Sunday, December 30, 2018

18 Week 52 & 19 Week 1 - 自己

来到这一年的尾声,真好。开始的时候工作状态飘泊,现在成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虽然薪金比起新国那份相差甚远,但我相信那是目前最好的了。我常提醒自己,我换来的可是千金不换的家庭时间。有时因为家人导致独处的时间少了,就怀念起在新国的简单生活。其实因为单身,我的独处时间相比起非单身的人们多得去了。目前我没有遇到一个让我愿意减少独处时间的人。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件幸事。下班后有太多事想做。很多书和网上课程要看,还有写稿。做简单瑜伽。又希望好好坐下喝茶,还有早睡。

从纽西兰回来后我不时思考寻找/成为自己这类事。人真能在旅途中找到自己吗?倒不如说,人在旅途中选择成为自己。在旅途中照片拍久了,我发现我喜欢的不只是风景或摄影。我喜欢的是那个带着相机到处走,看见风景停下拍,执着地拍的自己。我喜欢在途中认识的朋友面前健谈的自己。喜欢旅行,是因为喜欢旅途中的自己。

曾经喜欢在新国的工作,因为喜欢热情工作的自己。后来不喜欢,因为讨厌委屈却选择屈就的自己。世间的一切是一面镜子,若不开心,不妨好好端详镜子里的自己。我得把这一个领悟好好记住。

愿新一年我能更了解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