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8

18 Week 48 - 能够活着

昨日得知我的一位个案去世了。那是一位年轻而且身体状况良好的人。验尸查不出死因。我感到惋惜,同时警惕自己:一个人随时随地可以死,不需要死因。生命如此无常,这一刻我还活着,我要好好珍惜当下。我庆幸我已回到自己最想生活的地方,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工作虽然算不上顺利,那不致命。每天下班后有期待的事,最近就是处理旅行照。最想完成的梦想已经完成。目前好像没有很大的遗憾。

若有机会,我要提醒朋友们这世上真的有突然死亡这样的事,而且发生在大家意想不到的人身上。该珍惜的请珍惜,想做的事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就做吧。我相信我们只在这个人间活一回,不如尽量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