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8

18 Week 31 & 32 - 成长的一部分

我常开玩笑地说自己的外表很年轻,就算说我像中学生也不为过。至于自己的内心,我想也许跟实际年龄相符。我有在观察自己的内心变化,从比较以前和现在为切入口。觉得年轻时的自己像个傻瓜,对很多事情不敏感,对经历的体会不深刻。

同一本书,以前和现在阅读的得着有明显的差别。以前看某一本书只注重故事情节和氛围,现在重读会自然地看见故事的主题和作者的世界观。作者正通过作品向读者呈现他的世界观,为什么如此显而易见的事情我以前竟然视而不见?

以前不太觉得自己有恻隐之心。近年来我觉得我的心越来越柔软,能够感受更多情绪。自己和世间之间的隔阂较薄了,可以因为各种事情觉得感动。以前觉得重要的事,现在觉得没那么重要。对于做不到的事,得不到的结果我可以搁置而不觉得那是一条刺。

我想这些就是成长的一部分。从内心踏出一步,更加接近这个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