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8

18 Week 29 & 30 - 纽西兰之行的准备

最近开始为纽西兰之行做准备。无法安心地不做任何计划就前往。一边读资料一边安排行程,也一边预订住宿。结果发现虽然已经早三个月订住宿,一些热门景点的青年旅馆已经满额,其他的便宜住宿剩下无几。一边订床位一边庆幸及时做准备。没有计划的长途旅行,只能等到我不用顾虑预算时才能做。

令我忐忑的其他事情是摄影。去纽西兰的其中一个目的是拍星空照,但凭我手上的DSLR,我不确定拍出来的画质如何。而且我的手脚一旦受冷就会僵硬,在黑暗的现场设脚架和调设定会困难,连按快门也麻烦。僵硬的手指没有知觉也无法使力,做什么都很不方便(拉拉链和掏硬币什么的是恶梦)。僵硬的脚板因为没有知觉仿佛不属于身体,小腿仿佛拖着哑铃行动。

想做的还有用DSLR拍panorama(全景照)。因为完全没有经验,所以除了旅游资料也读摄影资料。一边读资料一边想相关的难题,真令我又担心又期待。

这一次旅行将让自己独自尝试新的东西(例如在纽西兰开车和用新的方式拍照),虽说感觉不安(这是我有史以来最不安的一次),却又清楚明白这是我要自己经历的事情。有好几次想招募旅伴,然后制止了自己。必须一个人去,我那样告诉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