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17

17 Week 16 - 从旅行回到工作岗位

旅行的时候顺便观察那里的人们,心忖:“如果我过的是他们的生活,会不会比较快乐?”只能从他们的表情做判断。虽然不知道他们的生活如何,凭他们的表情似乎没有令我心动。我专心地打量眼前的人们,通常只得到一身疲惫的印象。活着本来就是疲惫的事。

“既然你喜欢日本,去那里生活吧。”我上司说。我喜欢的是旅行时体验的日本,不是在那里生活的日本。旅行之所以美好是远离日常烦嚣,只问吃喝玩乐而来。我若以旅行的状态过日子,在哪里也会开心。尽管我常歌颂旅行的快乐,我最喜欢的始终是家乡。

从旅行回到工作岗位,倍感沉重。看见一天预约如常有13个人时,不住心悬。“救救我吧⋯⋯”虽说不是每个人一定会来。我又有以前的感觉了,2010年当补习老师时每天都好难受的感觉。看回那时的posts,原来历史重演。

我期待六月的到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常常觉得重复地体验同一件事情,表示有一些须要面对和成长的事情,所以面对了,学会了,成长了,就不会再重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