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9, 2017

17 Week 14 & 15 - 中目黑半日游

日本之行有太多值得一提的趣事,在这里说一说在中目黑闲逛的事。

中目黑是赏樱的热门地点之一。整条小河(还是大沟渠?)旁都是盛开的樱花树。河边开的是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店,也有卖熟食和酒。不少人手举着小酒杯一边散步(和拍照)一边看樱花,悠闲不已。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座桥,桥上挤满拍照的人。我每座桥都上去看过,终于找到最喜欢的画面(见Facebook)。

中目黑除了赏樱,车站下还有著名的茑屋书店,名列全球最美20书店之一。我步行了20分钟左右,也去了代官山的分店。果然有森林中的图书馆的感觉。我喜欢Starbucks和书店融合的概念。那不是书店内有咖啡厅,或咖啡厅有书店。那是既是书店也是咖啡厅的店。可以舒服地坐下阅读和听CD。

著名的小食和餐厅不提。我知道中目黑有一间大众浴池(光明泉),心想要不要进去洗澡。一边经过那间店一边考虑,嗯,还是不用了。站在街角,拿起手机搜寻还有什么有趣景点时,一坨鸟屎竟然从天而降,落到我头上。

付了钱,进去就是locker区。好温暖。大家都光着身子脱衣服或穿衣服。我是一个思想适应力强的人,马上脱了衣服随着大家进入澡堂。下浴池前需把身体洗干净,忘了买沐浴用品,幸好发现某个角落有人用剩的,赶紧坐在那里跟大家排排坐洗澡。洗干净后,先到第一个浴池泡碳酸水。把小毛巾折好让头睡着泡,好舒服。坐我对面的男人看漫画,坐他隔壁的老伯喝绿茶,角落的年轻人在睡觉。大家默默地在同一缸池享受和放松,真是奇妙的氛围。第二个浴池温度较高,被强大的水力按摩也很舒服。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要去大众浴池洗澡。泡澡时瞄到sauna室有点小,而且有点挤,就不进去了。

太阳下山时,直奔我最喜欢的那座桥。非常幸运,那里较偏远所以没有太挤。已经有好几个人拿着DSLR和架脚架拍照。还未到magic moment我不明白他们到底死命拍个什么劲。终于等到天空呈现深蓝色,我才悠然拿出相机,把相机放在桥的扶手拍照。决定好构图,把相机设定好,时机一到就拍,几分钟就能收工。这就是拍过几次夜景后,我累积出来的心得。

1 comment:

sunbliss said...

真是个完美的一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