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6

16 Week 31 & 32 - 决绝

看连续剧总对拖拖拉拉的剧情厌恶。看看自己,其实也如此。上个星期,上司认真地对我说不能丢下研究不管,这包括还在策划中,还未开始的一系列研究。“接受升职,至少做多一年才走。”我一贯的想法是,我得让她做她的工作,所以不排斥听她解释我不得辞职的原因。但想深一层,为什么她会不厌其烦地劝我?为何我会陷于成为一个不负责任的人的状况中?

那是因为我拖拖拉拉,总说:“我会仔细考虑,以后再谈。”若是我决绝地回应:“很抱歉,我已决定明年三月离职。这期间我会配合交接事宜。”大概就会省下不必要的麻烦。星期一晚上见上司时就这么说吧。心里忽然想:“我该怎么说服她?”随即想:“这是自己的人生,只要说服自己就够。”

(每次写这件事时忍不住想,真是歹戏拖棚,大家应该腻了吧)

其实我不是全然一个拖拖拉拉的人。回想之前面对感情问题时,倒能决绝得近无人性。

2 comments:

bingwa said...

...还未开始的一系列研究
关我X事啊
这样reply她~~
又不是卖身
等你这个开始时又会有一系列还未开始的
这样轮回有意思?

lezheng said...

虽然这么说有点过分,如果用比较偏激一点的标签就是道德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