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6

16 Week 27 - 日本游记(短记)

去了日本一趟。两天在东京自由行,三天在热海参加研讨会。真是不可思议,我竟然去了日本(前因是排斥日本餐)。其实食物(或者这么说,我对食物的反应)没有我想象中可怕。很快就学会买地铁票和转车。快乐地在池袋、新宿、浅草和六本木各逛了半天(+迷路)还是没逛完。也去泡了温泉,感觉意外地自然(可能因为周围都是陌生人),和他们默默建立hadaka no tsukiai(naked relationship)(大误 =.=||)。

那里的人友善得不得了。刚抵达藏前站,不知道如何找民宿时随便问了路人,她们就热心地把我带到民宿门口。虽然我说英语,他们说日语,大致上明白对方没有问题(希望这不是错觉)。在研讨会认识的社会学家,Nozawa教授问我大家是不是都对我说日语。我说是。“因为你看起来就是一个日本人。”他笑道。“对吧?”他转头问同桌和隔壁桌的其他日本人。“他有日本高中生的笑容。”虽然不好意思,一个日本女生真的这么说。

其余的记事应该会写在Facebook。

3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哈哈,好像也是,你像日剧里的人物。

Y teng said...

对日本食物有新的体会,对自己和他人也多了一些继续夸自己年轻的经历...啊,收获好丰富哦!

Mei San said...

重点是划在“日本高中生的笑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