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6

16 Week 25 - 孝

妈妈语重心长地劝我赶快成家。“XX是个好女孩,我希望她能成为我的媳妇。”这样的经典台词竟然也搬出来了。“给大家一个机会吧。”

对一个事业稳定的孩子能挑的下一件事就是婚姻;对一个事业稳定又已婚的孩子,再挑的下一件事就是生子,如此类推。这就是父母做的事之一。如同我上司的职责包括留住能帮忙的员工。我不阻止他们做他们的事。

我也不阻止我当个有主见的人。“不。”我只笑着说。毕竟到头来只要我尊重我的决定,其他人亦无可奈何。没有必要长篇大论地解释或情绪化地争论,因为根本性的问题是价值观的差异,不是谁对或谁错。我不觉得他们烦,只是感激他们依然关心,找机会把话题带过就好。

有人这么告诉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无论我再怎么对父母好,没有结婚生子就是最不孝。我心想,我从来没有想过当孝子,一直不过按照自己的心意待人。话说孟子的“无后”指的是没大没小,不是没有后代。(其实我也没在意古人怎么说)

“是喔?”听了过后我轻笑,然后走开。

6 comments:

bingwa said...

要不要我出面 rf

lezheng said...

出面做什么?

bingwa said...

绝了他们帮你物色女人的念头

lezheng said...

你没有说服力

Esther Lee said...

你是不婚主义者吗?

lezheng said...

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