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6

16 Week 24 - 《你》(省略全书名)书评

在书展买了这本小说,看完后火冒三丈。故事讲述有一对天造地设超级相爱的幸福夫妻(翻白眼的第一点),丈夫患癌症死后妻子在别处和跟丈夫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相遇(翻白眼第二点)。

约三分之一篇章描述他们如何童话般幸福(翻白眼第三点)。我一边看一边迫不及待地看到丈夫终于患癌症(这本书真令我罪孽深重啊)。三分之二篇章描述丈夫患癌症还如何深爱妻子(翻白眼第四点),为了在自己死后振作妻子做了一些安排。当然少不了吵架又和解泪崩(翻白眼第五点)。最后,一小部分讲述丈夫死后,妻子依照丈夫安排到灾区做义工然后开心地跟另一个男人相遇。

令我火冒三丈的最大原因是里头的甜言蜜语腻得我受不了。接着是人物设定近乎完美(大家都是好人好到不得了),我以为在看童话故事。还有结局竟然老套到如此!看看书名,我的看法是这种题材最能把人带到深处的是先生死后的个人成长历程。对我来说这本书只写了三分之一。(后来反省:也许作者本只想写个速食故事啊)

这样的书,以前或许看了不会批评。随着心境的改变,对阅读的要求改变了,就会在乎看的到底是怎么样的内容。

(话说我当时怎么会决定买这本书啊?!)

3 comments:

Y teng said...

The face of love 这个电影也是大概那样的戏路..... haiz....

Mei San said...

只能说书名改得很好啊!
因为其实我看书名的时候也大概觉得会是一本令人学会珍惜还是惜福之类的书。
封面也很美,有一种家的感觉。。。
看到你写的故事发展后,这简直就是偶像剧和你所说的童话故事。
虽然我很喜欢童话故事,但是如果是我,我也会火大。。。

籬笆 said...

會買是因為封面好看?哈哈!
這就是偶像劇故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