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15

15 Week 40 - 最好的错误

在Česky Krumlov的第二天中午,我在城堡对住美景喝了半公升的啤酒后,竟然醉了。这是我第一次喝醉。带着昏昏沉沉的头和不稳的脚步,我一步步地走回旅馆,睡了一整个下午。醒后已经黄昏,头还隐隐作痛。跟朋友在Facebook聊了一下,因为不想错过黄昏的风景,最后还是半不情愿地登上城堡。其实已经有点晚,我已错过了沐浴在金黄色夕阳的小镇风光。如果没有跟朋友聊天,或许赶得及……带着失望又有点不甘愿的心情,我心想好歹人都上来了,不如拍一张照吧,于是请了一位外国女人帮我拍。拍得很烂。我又不甘心,看见还有两个华人,一男一女,男的还有DSLR,于是过去请他们帮我拍照。

男生说我的口音不一样,问我国籍,我说马来西亚,他喜出望外。他是Johor人,已经在欧洲旅行70多天,第一次碰见马来西亚人。女生是台湾人,他们是途中结伴的。就这样,我意外地认识了他们,跟他们吃晚餐去了。我觉得,中午喝啤酒是我犯得最好的错误。一个人走了几天,有人一起吃晚餐聊天实在太好了。

男生名叫忠翰,23岁。他后来跟着我去了Telć,Brno和Olomouc。因为他对拍夜景的热情,本来对摄影无心恋战的我亦被他激发了一点斗志,找角度拍了几张好看的照片。有回到几年前玩摄影的感觉。有他在的几天少了孤寂感,有旅伴的感觉真好。

4 comments:

mantou said...

你想要个伴了......

籬笆 said...

找個伴吧~

lezheng said...

孤独本是人生的本质

籬笆 said...

但並非每個人都能習慣孤獨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