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15 Week 1 & 2 - 思考的一些事

刚刚从台湾回来。第一次一家人一起出国旅行。在台湾的那几天,过得蛮快乐,也思考了一些事情。

我发现原来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始终是写故事。做心理治疗是我的兴趣,但不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现在的情况是,我的工作是做心理治疗,写故事则为兴趣。某程度上我还算非常幸运,至少我还在做着我有兴趣的事情。但我心里隐隐觉得有点遗憾。

跟家人一起旅行时,同住一个房间令我更深刻体验什么是同住难。我不能忍受鞋子穿在外面踏过千山万水后又在房间里穿着走来走去,行李箱的轮子如是。那些轮子跟我们的鞋子一样在外面走过大大小小的街道,如果可以在房里滚动,那和在房间里穿鞋子有什么分别?最伤我心的是大家觉得我不可理喻。真正的同住难,是同住在一间房,屋子还好。

搭飞机的时候,我有一刻想过如果发生意外了,也无所谓。最近的我有一种遇到瓶颈的感觉,对于目前的生活竟然有一种恐惧感。我在过着大部分人都在过的生活,每日的规律令我觉得害怕。在台湾看着沿途的人,我问自己如果过的是他们的生活,我会比较开心吗?并不。我不知道我想要怎样。我觉得,我以前所建立的安稳和知足正在瓦解。

13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我也没有在房间穿鞋子走来走去的习惯哦,最多另外带拖鞋在房间穿。

Mia said...

怎么觉得你在钻牛角尖

只是暂时被东西挡着而已
前路会慢慢明朗的啦
就做好自己
有付出就有所得。。。

一起加油吧!

Mei San said...

希望可以早日想到咯~~~
haih~~~

kp said...

可以学欧阳医生。把有趣的病人/故事都写下来。 xD

Mei San叹气了一下,应该是有后续? =p

bingwa said...

下次全部人一起不脱鞋进房然后睡觉 ~~~

yteng said...

当生命被拆毁再重建,首先是不知所措与彷徨。走过了,就是生命重新起飞的感觉。这是一个美丽的过程,好好经历它。

注:我受不了那些外面穿的鞋,滚的轮,继续横行于室内.... =_=|||||

lezheng said...

我只能跟病人一起感叹生活的无奈啊

mantou said...

也是最近的事,我觉得我想法奇怪。我常常想可能等一下,明天,后天,大后天......遇到什么意外残废活不了了,很多心愿还没完成诸如此类的。我就会想,其实很多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人死了也不过如此,人的确是那么脆弱。不如好好活着每一天吧......

没有负能量是骗人的,只要不要把它积存太久,适当释放就好了......

lezheng said...

我最近,几乎天天想到自己会遭遇意外,也跟你想的差不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死了也罢了⋯⋯到底在搞什么?

mantou said...

难道我们都看破红尘......?!
一起当和尚去吧~

lezheng said...

当和尚月薪多少啊?

yteng said...

子康,一看你就是尘缘未了~
我就不做和尚尼姑了~
反正也觉得生死很靠近自己。
不过,我们可以约定在天堂见吗?

lezheng said...

哈哈哈哈
我并不追求过多的金钱,毕竟人在天堂,钱在银行
我只想每一天过的日子,心里能平静
那我等于在天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