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14

14 Week 46 - Go Home

上个星期四晚上,我发现护照的有效期限少于六个月,而我第二天晚上就要搭机回家了。由于是做web check-in时受阻才发现,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天啊,我竟然不能回家!”当时的心情顿时掉入谷底,再加上机票不便宜,更加令我忧郁得不得了。

不过很快,天真的我马上想到:“不如明天拿假去办护照吧,半天应该就够了吧?”我上网查询,发现在新国办护照,竟然需要两天!真是的,明明几个小时内就可以搞定的事情,为什么需要两天?(我回国只要待个半天就弄好了)

心情沮丧的我打电话回家,通知他们不用接我了。我妹妹说:“我听说只要付一些手续费就行了。你打电话到机场问问。”这下又燃起我的希望(我真的很想回家),于是上网找到驻机场的immigration号码。那边的回答真是令我感动:“你是马来西亚人,持的是马来西亚护照,我们会让你回家。你跟航空公司那里说一说,让你check-in就行了。”

不过还是放心不下,又从一些朋友得到一些reassurance和读了一些资料,确定大致上应该没问题,才比较放心。

第二天,我跟上司说了这个情形。为避免不顺利的情况发生,她允许我提早一个小时下班去机场。 其实我真是杞人忧天,我在航空公司的柜台check-in时说了我的护照的问题,工作人员笑道:“请放心,我们不会留你在这里。”

对啊,有哪个国家要留foreigner呢?

3 comments:

Y teng said...

将你遣送回马,不让你回去~ :p

lezheng said...

哈哈哈如果真是这样我该如何是好?

yteng said...

你的老板要担心吧~~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