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14

14 Week 40 - 一些微妙的转变

最近发生一件事,令我对我的上司的印象大为扣分。虽然知道她面对内忧外患的情况,或许是面对太大压力才会造成那样的情况,但对我对于她的印象,还是免不了扣分。就如她对我说她对我的所作所为失望,她依然对我委以重任;我对她的一些看人看事和做法不能认同,我依然为她办事。我相信她基本上还是个好人,就这么简单。只不过,对于我将来的去意,这无疑是原因之一。

这一次回来见Dr Ng她们,她们问我是不是瘦了。我笑说工作压力太大。其实一言难尽。我们一起讨论一个个案,Dr Ng让我们做role play。我第一次看见大家做therapy的样子,每个人果然有不一样的风格。Dr Ng的现场示范令我们获益良多。讨论着大家的role play时,Dr Ng仔细地点出我们的长处。在这么一个小小的role play里,就让我们从中互相学习了。更重要的是,我们听不见一个含有"no"或者"wrong"的feedback。这个group里充满尊重的气氛,令我觉得很舒服。

这一次跟女朋友道别,心里有一股非常沉重的感觉。我那时才知道,原来我有那么舍不得她。我同时对她觉得抱歉,她有男朋友,却过得像没有男朋友。她说这是没办法的事。而我知道,她不是没办法,也不是没有其他选择。她是选择了降低自己的要求,给我最大的自由。这样的女生,很难得。

3 comments:

yteng said...

这帖文有温馨的感觉=)
除了家人,可以拥有一班知心的同路人,还有同行的她,就是人生中的大礼物。为你的幸福感动...

lezheng said...

我感恩遇见出现在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 无论是短暂还是长期

yteng said...

=) 有这一群人,生活就比较轻省了。
让我们也成为别人心中的那群人,相互扶持。
啊~~突然又觉得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