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14 Week 36 & 37 - 雪球

如果我告诉你,工作上我只想做个平凡的打工仔,不用特别杰出,准时上班,上班的时候认真工作,准时下班,下班的时候做工作以外的事,你相信不相信?我对事业真的没有野心,对于名利没有太大欲望,不想参与办公室政治,没有想要踩任何人往上爬。我只不过想做好自己的本份。

结果只因为做好本份,我成为上司眼中“有本事”的员工(其实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好)。接着,我的本份像是滚雪球,越滚越大,各种机会也接踵而来⋯⋯因为发生的大部分是好事,我反而不知该如何是好。心情上我很尴尬,好像很不知感恩,但我觉得自己在被那雪球追着跑。

有时真想干脆躺下,让雪球压过自己就算了。

我不是一个事业型的人,可是偏偏在做一个事业型的人。有一次我跟女朋友说:“我回来后就会失业,怎么办呢?”她回答我说:“没关系啊,我有工作嘛。”的时候,我心里真是感动。虽然从来没打算被豢养,听一下也爽。

15 comments:

yteng said...

既然她愿意,你以后就留在家顾孩子吧~~

lezheng said...

讲爽和听爽罢了啦

sunbliss said...

哈哈很像电视剧的剧情,你是男一(一号男主角),然后有个可怜又想上位的男配角搞很多事,风风雨雨,都超越不到你,啊,大结局了你还是步步高升哪!

lezheng said...

大结局就是我离开是非之地吧…哈哈

yteng said...

想爽也好 ^_^

kp said...

你必须知道,average的人都不会把分内事做好。 =P

认识你这么久,好像都没听你所过“雪球”这件事。
建议和上司分享一下工作量吧!
加油

libra said...

依稀記得你說過你要當“家庭主夫”⋯⋯終於如願以償了。哈哈~

yteng said...

心理学可以学以致用,在家顾孩子 ^_^
不过,他恐怕不舍得放她在外辛劳工作~~~~

lezheng said...

我上司更忙……我们不过是分担她一些工作

家政夫也得能够养活自己,不能靠人呀

yteng said...

一边顾孩子,一边继续老本行: 写书~
真的很理想喔~~~

kp said...

短期工作过量还ok吧。如果你觉得是长期的话,商量的定义是让老板知道有请人的必要了。

应该不能直接说啦,但要反映一下工作量咯。
你一个人可以撑超过一个人的工作量,我是老板都不会请多一点人。

libra said...

可以啊。在家裡也可以做工的。來個daycare幫人顧小孩,很好賺下的哦~而且如yteng說的,學以致用。心理學+顧孩子。

libra said...

孩子睡覺的時候,寫書。

lezheng said...

最想过的生活,其中一天:
早上做家务
跑步或游泳
逛市场
做午饭
下午看书
喝下午茶
做freelance一下
做晚餐
晚上做瑜伽或静坐
睡觉

libra said...

那是(貴夫)人夫的生活,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