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13 Week 39 - 心还在漂浮

每一天的时间好像过得很快,是不是新加坡的步伐很快的关系?

我每天的生活,简单来说就是上班——工作——下班。工作占了很大的部分,我其实蛮高兴。其中一个原因是不喜欢目前的住处,觉得自己还没能安身立命。另一个原因就是,这份工就是我来这里的意义。如果不是因为这份工,我根本不会离开家人。

应该要慢慢地建立一点生活的。我感觉自己好像还没抓稳这里的生活节奏。

不过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搬家!

7 comments:

mantou said...

乐正啊~其实有哪个儿女愿意离开自己的家人到外头闯呢?或许小部分还是有的,但是你想想,父母不能陪我们一起到终老,若有机会可以到外头闯闯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尝试。以后学会照顾自己,让自己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自己解决,日后再大的问题其实也很渺小。我想父母也希望我们这样吧!

我的意思不是想说和父母住一起就不能独立不能照顾自己,而且我也不是想要说服你什么,纯粹个人意见,因为我的心态都是一直这样调整过来的。我个人在这一年多两年得到的是,父母朋友不在身旁,他们可以安慰你但是帮不到你。所有事情自己都得亲力亲为解决,很多事情的确很麻烦要去做,但想起这会影响自己,还是硬着头皮去做。父母朋友不在身旁,反而我的思想更清晰,不会一直惦念有谁谁谁在身边可以帮我什么的。很多时候,吃死猫也是必须的。和家人朋友谈天吧~这是为什么我一直都在做的。

有哪位父母会不牵挂在外头闯荡我们呢?我也很想念我的家人。但托科技的福,和家人联络不再是昂贵的国际通话费。

我很赞成你的说法,住的地方会影响个人的日常生活。我选择宿舍的原因是,除了有个人空间,舒服的房间让我回到家的时候可以放松,不是让人懊恼的。虽然之前还没搬进去宿舍时是住背包客栈,可以认识很多不同国家的人,我也很开心,但是大家毕竟是工作,而我的心态却不能专心念书上网,所以我搬去宿舍的决定是对的。

希望你早日“康复”。午安!

lezheng said...

我每一晚都跟家人slype至少一小时,所以还okay。我想接下来只要找到我喜欢住的地方,我就能settle。

Mia said...

慢慢来啦。。
人的适应能力本来就很好
只是需要时间而已

yteng said...

愿上帝带领你找到适合的‘家’ :)
给自己多一些恩典,享受调整中的步伐~

libra said...

子康加油啊子康!=)

lezheng said...

这里真乱励志啊!哈哈

libra said...

谁叫你有一负面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