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13 Week 38 - 我牺牲掉的

我刚刚又哭了一次。来新加坡六天以来,我没有难过,也没有哭过。虽然每一天很累,睡眠品质不太好,胃有风而导致饮食出问题,这些我觉得没什么。适应期难免会有种种问题。今天哭是因为父母来看我,想到他们必须自己搭机回家,两老落寞的情况,就忍不住想哭。我有内疚,也有不舍。(别说新加坡很近没什么的啦这种鬼话。只要是分隔两地,不管是新加坡还是南极,我觉得没差别)

工作方面,我很快乐。Name Tag上有我的名字,名字下面是Psychologist,我觉得自豪。工作本身很有挑战性,我觉得我一定会学到很多。上司对我很好,很为大家的前途着想。可是得到好工作的代价就是牺牲掉跟家人的相处时间。他们对于我的离开会不舍和失落,而我每天疲于上下班,到了今天,心才有空间去感受到他们的感受。

或许,真的应该考虑每个月回家两次。至少能把牺牲减少一点吧。

13 comments:

libra said...

(hug)还好吗?

Huiyi said...

*hug* (mentally, coz I can't b touched)

lezheng said...

哭过就好很多了

Mei San said...

你可以的!

lezheng said...

可以的,需要时间来咯

mantou said...

我也希望你们多来南半球看我 T.T

适应需要一段时间,但工作上了轨道,人就会有所寄托,很多事情要忙要处理,慢慢地就不会让自己胡思乱想。

真的要注意饮食,不能为了忙找借口推掉三餐,虽然我很懒惰,但是三餐还是要吃的,哪怕一点点也不能让肚子空着。能好好照顾自己的起居饮食是对父母来说最大的安慰。我妈说,吃不能省,没了力气什么也不成事。偶合出去吃也无妨(我的case)。我相信小新到处都可以吃到便宜的,不需要餐餐自己煮。偶尔做做运动,偶尔强迫自己抽点时间学煮饭,学习新的东西。你会发现,其实这些也不是什么难的东西,反而会为一点事而开心一整天。

多聊天吧~有机会就找朋友聊无聊的话题,不是心事也可以,至少嘴巴不会臭掉。如果你愿意,我们也很愿意聆听你的心声。

我这么差的人,常说被爷爷嫲嫲宠坏的人都活到现在了。那我相信你一定能!不是给你压力哦~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这是一种对你的信任与关怀。==不会太像基友吧*汗*

共勉之:D

yteng said...

是的,家人是较难割舍的。他们肯定明白你是为了工作~ 某些代价是必然的,虽然不能在身边陪着他们,可是还有很多电子商品帮助你~ 事实上,可以感受到家人的感受,拥有这种心情,也是幸福的 :) 表示,你有很棒的家庭~ 记得你曾经告诉我,给自己时间~ 就真的是需要一点时间适应~ 你是可以的 ^.^

** 国玮和你都离开了沙登,我也还在适应中…… 国玮阿,近期内,去南半球是不可能的啦~ 等你回来啦!子康的话,还是有机会再见的~就,保持联络吧!

lezheng said...

投诉一下近况,我很想念厨房!目前最希望搬家,搬去全屋子地板干净又净色,又可以自由用厨房和洗衣的地方。真有冲动用我一半的薪水租一间能让我安身立命的屋子!

yteng said...

国玮挑起你的煮瘾了~ ;)
不过,千万别冲动阿!
每两个星期还是可以回来自己煮的~
不过阿,与其说用一半薪水租,干脆先存起来,稍后直接买一间属于自己的~ 你算一算,看哪一个比较划算~~

一万,十万,百万,千万不要冲动阿!!!
后悔莫及………………
by the way, 需要用到一半薪水这么够力贵

lezheng said...

这里租屋子好贵的啊!

yteng said...

waaaaaaaaaaaaaaaaaaaaaa!!!
记得:别!冲!动!!!

firefly said...

加油吧
我來來回回十年有餘,每次分離都還是很痛
新國租房真的很慘,我弟在那也只夠格合租一小到不行,非人住的雅房。想煮杯熱水都不行〜

lezheng said...

那我们都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