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13 Week 26 - 如何度过晚上

有一天我发现我的时间感跟一日的三餐很有关联。尤其是晚上。只要我提早吃晚餐,就会觉得那一晚怎么莫名地长?如果比较迟吃晚餐,当然很快来到午夜,就会觉得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换句话说,晚上对我来说大概就是晚餐以后才正式开始。

我有时候好奇大家是怎么度过晚上的。我通常做的事情是看书、听音乐和上网。有时候会跟家人坐在一起喝茶。如果有喜欢看的电视剧就看电视,不过自《金枝欲孽贰》后就没追电视剧了。

我每一晚都计划十点至十一点之间睡觉,然而我总拖到午夜才睡。夜阑人静的时候对我来说有莫名的放松感觉。有时候会想跟朋友说话,有时候纯粹百无聊赖。少年时,很常看小说看到半夜。试过一整晚上把自己喜欢的CD一张又一张轮着放,又哼又唱到凌晨。也试过把朋友的信、卡片和照片一一地看。我很珍惜那样的私人时光,总舍不得结束。

3 comments:

yteng said...

每天,回到家都几乎过了8/9点~ 冲了凉,为了不在头发太湿的时候睡觉,就爱用那些时间躲在房间里或看戏、或读书、或与姐姐讲话、或发呆、或思考一些事情…… 就这么样,有时会到半夜才睡,然后醒来很累,告诉自己,今晚要早一点睡~结果阿,每一天,似乎都是这样~

lezheng said...

我们都珍惜那一天只占几个小时的私人时间

Mia said...

有时recharge不一定是指睡觉的
有的人喜欢轻松的聊天
有的人喜欢静静地做自己的事
看书,上网,看戏。。。。
就看你喜欢什么咯

曾经也觉得自己很浪费时间
但是最近觉得那是幸福的时光。。。。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