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关于《柜子里的小孩》的封面

第二本书终于出版,我想说一说关于这本书的封面。

我想过用这个自己拍的照片做封面,还把照片传给出版社。以结果来看应该是没被录用吧⋯⋯唯有自己做一个demo给自己爽。这照片本是应一篇没被录用的故事《食人泥》而选。我还建议用《慰灵记》做书名,后来《慰灵记》这故事也被改名。所以对于封面,我当初建议的无论是照片、故事和书名,都没被接纳。我没有要抱怨的意思,纯粹想让大家知道我的个人偏好。我明白出版社有不少需要考虑的事情,尤其对于市场(主要对象是小朋友)。一本书的出版和销售是在一个团队的努力下完成,不是简单的事,我知道出版社花了不少心机;再加上我个人衡量,用我这封面对书的销售不担保有帮助(我有时真的会因为封面而买一本书),我自然不好任性,不多说什么去为难出版社。毕竟身为作者,主要的工作是写故事。我想既然把作品交给了出版社,应该信任出版社。这算是团队精神吧。

7 comments:

bingwa said...

说实话你这个给人的感觉是卫斯理style
如果你的故事是像倒挂那样短篇易懂的
读者看到故事后就会有一种受骗感
完全不同风格嘛 '_>`

lezheng said...

对耶!你不提,我还没发觉那是卫斯理风格的封面。

yteng said...

这个书名有点玄,不是孩子会选看的书吧……
明白你的偏好,可惜,正好派不上用场。
你建议的设计风格与你书里的写作类型,有分别……

食人泥的故事,我还记得哦……
蛮悲的 :(

恭喜你出新书了~ 恭喜我有礼物了~ ^.^

lezheng said...

我蛮喜欢《食人泥》

yteng said...

:)

bingwa said...

...是卫斯理风格但是却不够正版卫斯理风格impact哩 rf

Mia Lim said...

恭喜啦。。。:)

btw,我蛮喜欢这个封面跟书名,比较适合我们这个年龄层的人。。。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