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12 Week 19

这个星期如果要写,恐怕写来写去会跟上一个星期的类似。我觉得非常累,连呼吸都觉得累。我已经跟过不少人诉苦,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烦人。我想,我从来没有如此无助,才会为所谓瓶颈如此烦恼。不少人给我建议,我很感激,只是看来是我没有本事把事情做好。其实在这种时侯,对我来说,聆听、同理和支持比建议来得安慰。

还有三个星期就结束。我已经不在乎是pass还是fail,我只想做好本份,赶快结束。我想结束那天,我会轻松得大哭一场吧。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啊,乐正。

bingwa said...

引用我那个环境下老师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
what you need is rest....
其实仔细算来都是风凉话...

Mei San said...

来,我们在去喝一杯!!!

Mia Lim said...

我要看戏!
一起去看戏:)

mantou said...

我可以感觉的到,因为大家的处境不相上下...希望大家行过去:)

yteng said...

:)好想吃蛋糕!

lezheng said...

我今天又惹supervisor动气了。每一次想到自己犯过的错,我告诉自己,就从错误中学习好了。这一个semester,我得到了一堆教训。

yteng said...

从错误中学习,单是这个态度就给你一个“赞”~
你的身边有好多好多的陪伴,给你好多好多的“赞”!
亲爱的,加油!!

lezheng said...

想把这个经验记下。

中午的时侯,小女孩躺在课室地上大喊:不要uncle,不要uncle!

我自问已经尽力。泡泡、贴纸、积木、拼图、球、颜色笔⋯⋯这些东西我都试过用来跟她建立关系,可是只能取悦她几秒钟,她一定会丢下一句"不要uncle"走开。态度变得很快。

我最后叹一口气。到了这个地步自然有前因后果,我无力追究。我走到小女孩身边,蹲下说:uncle知道你不喜欢uncle,只是uncle喜欢你,想教你,让你变得更聪明,uncle从来没有想让你不开心。如果你不想让uncle教,uncle就走吧。uncle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小孩,你好好跟其他老师学,要变得更聪明喔!

我一边说,小女孩一边踢我。说完后,我离开课室,跟小女孩的老师说话。小女孩也跟着出来,好奇地看我们。我跟老师说我不会再来学校,因为我不想小女孩因为我而对学习反感。我离开时,突然听见小女孩叫我。我转身,她在跟我挥手。

这是她第一次主动跟我说再见。我的心有那么一瞬间有被触动的感觉。我对她咧嘴一笑,也朝她挥手。

回到center,我还不知道要如何开口说我不再做这个小女孩的case,我的supervisor就告诉我,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不用再见任何client,只需要完成剩下的assessment cases就好。

就这样。我放松了许多。

Mei San said...

看到你写的comment,让我有想流泪的感觉。。。
好像在看戏leh。。。

但是至少你现在已经不用见client了,以后的事,以后再想。。。 =)

lezheng said...

可是今天我的supervisor竟然打电话来,叫我继续见clients。她说她的意思是不用见新client。既然如此那就好吧,反正再怎么样,也只剩下两个星期了。

Mei San said...

那就没有办法啦。。。
其实,两个星期,忍一忍,很快就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