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1234567 - 29

考Final的前一晚,我大约九点左右已经温习完毕,闷得百无聊赖。MSN上的coursemates都显示着Busy状态。子健平时会主动找我哈拉几句,今晚没搭过我半句。我见Christine也在线上,打了几个字问她温习得怎么样了。

Christine很快就回我:“我死定了!还在Chapter 1!”

我安慰她:“总共才考那几个chapters,你今晚不要睡,一个小时温习一个chapter一定赶得及。”

“我从傍晚就开始看Chapter 1了,读不明白呀。”Christine回复。

“你死定了,哈哈哈!”我虽是取笑,但心里有一点替Christine担心。

我去检查inbox,自从上一次收过她的email后,我没有回她,已经半个月,她至今也不写过半个字给我。每一次都是我主动联络她,她才会给我反应。我说过要帮她跟子健见面,已经试过了,结果不尽人意,我不知道还可以怎么帮了。我跟她之间,这样子看来,真的不存在什么。

应该就这样淡淡地,渐渐地失去联络吧? 还有什么结果比这更好呢?

“不用说,你一定是早就温习好了,真羡慕⋯⋯”Christine放了个笑脸。

我不禁微笑:“你怎么肯定?你不让我现在也痛苦地啃着笔记?”

“一定的,我相信你是一个很强的人!”Christine这么回复我。

我在电脑前傻笑,第一次有人这么说我。然后我把笔记拿到了案前:“Christine,当市场上的货币过度发行,会发生什么事?”

Christine即刻答:“通货膨胀。”

“为什么?”

就这样,我一边查看笔记一边挑重点向Christine发问问题。Christine有时候答得很快,有时候花很长时间回答,大概在查笔记吧。Christine答不出来的问题,我就解释答案。虽然这样温习很花时间,总比一个人死读书来得好。凌晨两点半的时候,我们已经温习到一半了。

“我的肚子好饿。”Christine说。

“要不要出来吃点什么?带笔记出来。”我的手指打字打得很累。

我开车载Christine到学校附近的Mamak档吃煎饼。就算咬着煎饼,我还是不停地向Christine丢问题,在纸上画图表。

“这个图表你一定要知道怎么画和怎样解释。”我说。

“如果我学不会呢?”Christine一脸疲态。

“我会觉得自己很失败。”我开玩笑。

“为了你只好学会吧。”Christine说完后笑了几声。

过了早晨六点半,我们终于温习完毕。在我一次又一次,重复又重复的提问下,Christine已经掌握主要的概念。我想,要及格大概没问题吧。清晨七点,我们在公园的大树下坐着喝热巧克力,静静地听着附近的鸟叫声。

虽然我的身体很累,我却感到非常平静,很舒服。

3 comments:

Huiyi said...

很浪漫 ~~

Anonymous said...

hmm? very dramatic, where to get hot chocolate in a park, I would like to have one! :)

lezheng said...

hahaha... milo from mam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