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1234567 - 27

Christine打完球后约我们吃饭,我说我约了我妈吃饭,不跟他们了。她见我没去,不好意思跟去。“那就我们两个去吧。”子健随即跟Christine说。“还是不了,觉得有点累,回家吧。”Christine又说。

和她走在停车场的时候,我犹豫着要不要把子健说的话告诉她。很明显,子健现在对她没有感情,她这样一头栽过去只不过白费心机。但是直到我们各自上车我还是开不了口,我觉得那样子对她实在太残忍。

我希望刚才打球的时候,她能发现到子健对她的冷漠。

我跟妈妈约在拉面店用餐。妈妈比我早到,开着laptop打字。我在妈妈的对面刚坐下,她就把laptop盖上:“你最近过得挺忙的嘛,我的秘书说你很难约。”

我摊手:“太多assignment要赶,没办法呀。”

“有没有挂住妈妈?”她把手托住头看我。“看你越长越瘦,忙到没时间吃饭?”

“非常,非常想念妈妈。”我笑着说。“我像你,肥不起来。”

妈妈满意地点了点头:“你变得开朗多了,大学果然是个能改变人的地方。是哪个女生把你变成这个样子?”

“你这问题问得真有技巧啊!”我哈哈大笑。我的脑海浮现的竟是Christine的样子。“我不过是交了几个好朋友罢了。”

“喔。”妈妈不追问了。“我上个礼拜在餐厅碰见你爸。他交了个女朋友,说才开始了几个月。他们看起来相处得蛮融洽的。”

我吃了一惊:“他交了女朋友?我根本没听他说过!那你怎么办?”

“我怎么办?”妈妈微笑。“你到现在还没弄清楚吗?我跟你爸虽然没有离婚,我们的婚姻早已经名存实亡。我过我的生活,他过他的生活。我们随时可以离婚。”

我激动地说:“你知不知道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等你回到我们身边?你任性地走了这么久他一句抱怨的话都没对我说过!我在想你有一天在外面闯荡累了迟早会回来这个家——”

妈妈叹了一口气:“对不起。”

我也叹气。“看来他已经决定不再等了。这个家快散了。”

妈妈说:“本来就不需要等。这个家本来就是这样子,没有快散不散的。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子也挺好的,大家有大家的空间,我觉得很舒服。维持这个家的不应该是我跟你爸的婚姻,而是我们之间的关系。你明白吗?”

我摇头:“我跟不上你的思想。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非要把这个家弄得——”

“你只要知道妈妈爱你就够了。”妈妈笑着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喜欢这妈妈,这是我个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