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1234567 - 26

打了约二十分钟,子健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拣球。我看着Christine把他杀得片甲不留,心里有说不出的快意。

子健终于挥手:“不打了。”

Christine转向我:“那么,就你跟我打咯。”

我看见子健正走向她那里。“好啊。”我堆起笑容。

跟Christine打羽球,非常轻松。Christine就只跟我玩玩而已,从不杀球,反而是我一有机会就杀球。她毫不在意,取笑:“噢喔喔,厉害哦!”

“哪里,你明让着我。”倒是我不好意思起来。

Christine轻笑,开球。

她和子健在小声聊着。我听不清楚他们在说着什么。

我们在浴室冲凉时,子健在隔壁间问我:“你跟嘉渝很熟?”

我停下洗头的动作,想了一想,说:“算是吧。”

“你喜欢她?”

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为什么子健要问这样的问题?“你怎么这么问?”我反问。

“你知道我跟她的关系吗?”

我犹豫了一下,说:“我知道。”就是因为知道,我才会带她来。

子健没有再问问题。我继续洗头,然后拿肥皂擦身体。过了几分钟,隔壁间的水声停了,我听见子健开门。我也跟着关水,拿了毛巾擦干身体。

子健在外面,安安静静地,静得让我有点忐忑。

我走出来时,子健已经换好衣服。他坐在长椅上,像在努力想着什么事情,然后抬头望了望我:“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问题?”我从背包拿了衣服。

“你是不是喜欢嘉渝?”

我换好了衣服,回头反问他:“你还喜欢嘉渝吗?”

子健一脸认真地看着我说:“你已经回避了我的问题两次。我不会再问,你的反应已经回答了。”

我不知所措。

子健继续说:“我跟嘉渝只能做朋友。不怕告诉你,我喜欢上其他人了。”

难道就像Mie说的那样,子健喜欢Christine?我听见子健这么说,一方面替她叹息,另一方面却是松了一口气。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搞什么。

“看来我们四个,都要烦上一阵子了。”子健说完就走出去。

我们四个。我做了一个深呼吸才跟着离开。

1 comment:

yteng said...

yo... 很刺激一下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