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1234567 - 19

我一早到讲堂,坐在中间最后第二排的第二个位子,把书包放在第一个位子。离上课还有一个小时,我一边吃着饼干一边对着讲台发呆。讲堂里除了我之外还有几个同学,有的在睡觉,有的在上网,有的和我一样吃着早餐。我们谁也没有理会谁,仿佛整间讲堂里只有自己一人。

过了十五分钟,Christine竟然出现了。这是我第一次见Christine这么早到。Christine把我的书包提起,和她的手袋一起丢到我隔壁的空位,然后在我的旁边坐下,接着递了一瓶豆奶给我:“早餐别只吃饼干。”

我接过豆奶,说了一声“谢谢。”

我一边喝豆奶一边跟Christine小声地聊天。过了不久,子健竟然跟着出现了。他把我的书包和Christine的手袋拿起,和他的书包一块丢在第四个位子,然后坐在我身旁。“Good morning!”他露出他那一贯的阳光笑容。

我回应了一声早安,心里纳闷为什么他们两个要坐在我隔壁。我为他们两个互相介绍,然后我们三个一起小声说话。有子健在,我们不愁没话题,而且他既风趣又幽默,把我们逗得很开心。上大学这么久,我第一次跟同学聊得这么愉快,这是我心情最轻松的早晨。我开始明白为什么她会喜欢子健。

讲师进来讲了一小时的课后,我们休息十分钟。Christine上厕所,子健靠头低声问我:“Christine是你的女朋友?”

我回答说:“不是。你怎么这么问?”

子健耸肩:“哦,没什么,你们看起来好像很熟。”

“是吗?”

“嗯。”子健干笑了一声,然后就不再说什么了。

下课后,Mie还有我那几个组员走过来邀我们吃午餐。Christine随口问子健:“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吃?”

子健即刻说:“好啊好啊,我今早没吃东西,饿死了。”

我问:“去哪里吃?”

“我们想吃sushi。”Mie说。

于是我们去了日本餐厅。那几个女生先上洗手间,我选择坐在桌子的最边位,Christine随即坐我身边,子健在Christine的旁边坐下。Mie坐在我们的对面,看了看我,似乎和我交换了一个眼神。

Presentation的那一天,我和子健互相发现对方。除了这一点之外,子健是不是也发现了Christine?他接近我是不是还有其他的意图?

我看向子健和Christine,他们在一起研究菜单。Christine转过头问我:“诶,你要吃什么?”

我不经意瞥了一瞥子健的神情,他没有什么异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