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11 Week 50 - 金玉良言

刚才睡醒的时候,忽然想起小学时代流行的纪念册。没有任何原因。我没有那样的纪念册,但帮人写过不少(这么说来,其实我小学时不是太孤独的⋯⋯为什么那时候的我总有孤独的感觉?)。当时的我给人写的是address book,只留下名字、地址和电话号码。

通常写纪念册会写至少两页。Format就是第一页写自我介绍,例如以下:
姓名:
地址:
电话:
年龄:
爱好:(有人从这里就开始写无聊的东西了,例如“睡觉”)
喜欢的人:(是不是很38?通常会填上“秘密”)
讨厌的人:(有人会填上“秘密”,真的很38,如果是秘密写来干什么?)
喜欢的食物:(这个应该算正常)
讨厌的食物:(有人填过“大便”,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把大便当作食物)
好朋友:(写这个还算有点童真吧?)
诸如此类。我想(我希望),我应该不会在自我介绍那里写38的东西。

然后第二页就写所谓的金玉良言。我见过有人写上两页,我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东西好写。写的东西大概就是类似有点勉励性的句子。例如说:
活到老,学到老
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山水不能靠,只能靠自己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不要为一棵树放弃整座森林
友谊永固
诸如此类。也有人写过搞笑的句子,但我想不起了。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写过3388的句子,我希望没有啦⋯⋯如果有一天不小心成名了(不会是因为淫照吧?),某个小学同学某一天心血来潮翻开纪念册看见我写过什么莫名其妙的句子,大概会笑“这人也写过那样无聊的东西”吧?

最后,通常会以 祝:身体健康 学业进步 那样的祝福语作为结尾,然后署名。

如果现在我要写金玉良言给我的好朋友,有一句话我一定要写的,那就是:
活在当下
因为只有当下才是最值得珍惜,最真实的。过去已经过去,未来不可知呀朋友。

2 comments:

yteng said...

: )
You made me wanna go back and search those books to see see... hahahahah

lezheng said...

有没有我的?好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