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11 Week 27 - 更多的事要做,更多的话想说

Practicum原来也有midterm,我得到了evaluation feedback。大致上,supervisor对我的评价算不错,她说挺满意我的表现,只不过⋯⋯像她时常跟我说的,要问好问题,问深入的问题。到底我曾经问过什么样的问题,会得到这样的feedback呢?我也不好拿真实个案做例子,这样说好了:

Client:我的男朋友这样那样⋯⋯
我:嗯⋯⋯
Client:然后你知不知道,他竟然如此这般⋯⋯
我 :嗯⋯⋯
Client:我觉得这样子⋯⋯那样子⋯⋯
我:嗯⋯⋯
Client:然后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
一段沉默之后⋯⋯
我:⋯⋯你⋯⋯你的男朋友叫什么名字?

当然,真实生活中的我绝对没有这样子。以上的例子纯粹是假想,但其实和现实也相去不远。问对问题绝对需要事前的准备和经验,还有临场反应(及时抓重点)。我想我还不够好,就让我慢慢学习吧。

6 comments:

Jeng Mun said...

HAHAHAHAHHAHA!
I was about to blog about this!

Jeng Mun said...

oh btw, the title might sound something in chinese like this:
"Lesson learned - Um hou kong fai wah"

lezheng said...

that's our special way to "build rapport" :P

lehuiyi said...

hahaha...it's a joke is it? wahaha...u've got me!*LOL*

Y teng said...

那个问题真的很脱轨……
你还没有到那种境界吧?

Mia Lim said...

真的有夸张到咯。。。。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