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11 Week 25 - 突破

说一说practicum的事。星期四那天,我又被client放飞机了,Joo Chien说他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听我讲被client放飞机,唉我也没办法。还好星期五那天两个clients都有来,我才觉得比较平衡。星期五那天的两个sessions,都让我有类似有进步、有突破的感觉。我第一次用华语做治疗,我第一次没有DI就直接开始治疗(因为是接手别人的case),我第一次听client说见了我之后感觉有比较好了,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有在being with client,最重要的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帮助到人。当然,不足之处还是有不少,两个sessions都超时,时间控制不好,偶尔重复问题,偶尔离题,有些问题问得不够深入,有些问得太过仔细⋯⋯但这些都没关系,我知道我可以变得更好。因为我似乎开始突破“太过technical”的瓶颈。

找人做volunteer练习做projective tests时,让我看到了一些事。完全没回应的、想拒绝又不好意思立刻拒绝的(先说不确定,在last minute才说不行)、想帮却又没办法帮的、热心地帮我找volunteer的,最重要的是,最终答应帮忙的⋯⋯我全部一一记得,也不敢忘记。记得的不是结果(其实帮不上忙是可以理解的,是我问得太仓促),而是你们怎么回应。我记得当你们很抱歉地说不能帮忙,又到处帮我找人的努力。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温暖,有“认识你们真好”的感觉。因为那是我始料未及的。

这个星期,还是有好多事情要做喔⋯⋯过了这星期后,我一定要放一天的假出去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