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10 Week 38 - 理想中的少年

听陈绮贞的歌很容易让我有回到少年时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那个时期时常听她的歌。我对我自己的少年印象并没有很欣赏,因为那个少年实在是太懒惰了。

我曾经理想过的少年印象是这样的:
比壮实略瘦 / 清爽短发 / 穿格子衬衫和牛仔裤 / 穿球鞋 / 时常跑步 / 喜欢看书 / 爱听古典和爵士乐 / 会玩木吉他 / 有自己的想法,不理世间眼光 / 一个人可以到处去 / 沉默寡言,不引人注目 / 一个人怡然自得过自己的生活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结果我没能成为那样子的少年。只能做到一小部分而已。在“比壮实略瘦”这一点上,我没有办法。“会玩吉他”我也很无奈,从来没有想要学吉他。“沉默寡言,不引人注目”这一点对我来说很困难。如果碰到对的对象,我非常爱讲话。

当不成理想中的少年,我想成为那样子的人的朋友也不赖。可是我从来没碰过一个人有符合当时理想中的少年印象。那样子的少年或许真的不可能存在于这个世上吧。离少年时期已经有几年了,有时候那个形象还是会突然间浮现起来。那个不存在的少年,我没能成为的那个人,我没能遇见过的人,还是以遗憾的形式留在我的心里。

3 comments:

bingwa said...

某天你打开门,他终于出现在房间中,阴沉地凝望着你,等你回过神来,他已穿墙而去,留下一屋子的诅咒~

lezheng said...

哈哈哈哈哈你以为是咒怨吗?

bingwa said...

因为你没有实现出来让他胎死腹中所以他那个怨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