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下一站,说爱你

第一次看的泰国电影,是《爱在暹罗》。那部电影,看了过后真是让我久久不能自拔(心情上),有很长时间还在想着那部电影的事。因为觉得感动。然后第二次看的泰国电影,就是这一部《下一站,说爱你》。也是一部好电影。

这是一部令我觉得感动的幽默喜剧。开始的部分简直就是拿大花痴女主角Meily的单身人生来搞笑。我笑的同时其实也很同情女主角,真是复杂的心情。我妹妹说女主角没有很美,我想是因为戏里面造型的关系啦,她的样子有几幕很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同情才生怜啦。男主角Lung虽然没有很靓仔,但不知道为什么让我一眼看去有好感。他在戏里面的一举一动和谈吐也让我觉得很舒服(除了有两次他笑得很三八之外),如果我中年可以有他那样的气质就好了。

我喜欢这部电影的部分,有:
1. 三八的幽默感。真的很三八,但我喜欢。
2. 电影的剪接。有几场戏是Meily搭乘几种交通工具去上下班,节奏处理得很好。
3. Meily的好朋友,她每一次出场都好笑。
4. 电影有一点《向左走·向右走》的感觉。
5. Meily的公司文化。真是够有精神。
6. Meily的三八,Lung的沉稳。
7. 电影里面的连续剧,也很够力。
8. Lung的家很浪漫。

这部戏让我觉得感动的部分,是当Meily收到Lung的包裹的那一场戏。原来Lung竟然那么细心,原来在之前发生的事Lung有这样那样的举动,原来Lung的心是那样想的……还有故事的结尾,也真是好,很久没看到令我满意的结尾了。

电影中的讯息,其中一个是:两个人在一起不是为了要时常见面,而是要让自己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个人爱自己。这句话,我留给以后的自己吧。

有关电影的资讯,如果有兴趣可以上网找找。这部电影是2009年在泰国大热的电影,而且还得奖,所以应该不难找啦。如果有时间,不妨找来看看,极力推荐!

2 comments:

y teng said...

sometimes, the green leaves very important : )

lezheng said...

like how we appear in others' l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