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10 Week 31 Live - Appreciation

这几天,从星期一的傍晚开始我一直处在心情复杂的状态。我要申请master,竟然无法找自己的supervisor Dr. Ng来当推荐人,因为她就是那个课程的program head。于是我赶紧email Dr. Lukman和Ms. Winnee,希望她们能帮到我。在大学里,她们是我最后的救命稻草了。Dr. Lukman曾经是我的thesis的second marker,我想她应该是可以帮忙吧,结果她回复我说她帮不到我,因为除了我的功课之外,她对我的认识不够深。也对,这是事实。结果出乎我意料之外,Ms. Winnee竟然立刻答应帮我。我当时真的对她有说不出的感激,因为那时候的我真的觉得自己已经走投无路了。或许你会说,我可以随便找其他lecturers当推荐人啊,但是,我跟他们没有一个熟啊,就连Dr. Lukman也不敢乱来,其他人还用说吗?

还欠一个推荐人,怎么办?我当时觉得很无奈,又担心。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栽在找推荐人这个环节上。为什么我以前不要跟lecturers打好关系呢?如果我以前肯积极一点,多多让lecturers对我有印象,现在就不会这么麻烦。我个人不喜欢这种有目的的小动作,可是我不得不这样子想。心情很无奈,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找一个朋友好好讲话,于是看了看MSN有谁online。比较close的,只有YeeLing一个。所以我就跟她谈了我的窘境,她也很尽朋友的责任一直安慰我。这几天她都有找我follow我的状况,我很感谢她。还有Shawn,在facebook那里看到我的status,也找我聊天,(他以为我已经interview了,结果才发现我stuck在申请程序上)连续两晚一面忙他的assignment一面跟我谈。没错,只要一直跟我讲话就够了。在这几天,我心里一直对Ms. Winnee,YeeLing,还有Shawn怀有感激的心情。如果可以,很想为他们做一些事情,我觉得自己这几天好像个烦人那样烦到了他们。

最后,昨天我厚着脸皮找PKIK的负责人Ms. Kong,问她能不能当我的推荐人。(从早上到下午,一直在练习怎么开口)我找她的原因是,至少要找个跟psychology这一个field有关的人当推荐人比较适合。总不成真的要找中学老师吗?(这是我的下策)其实她只认识我一个月而已,对我的认识谈不上深,如果她拒绝我,也合情合理。我提出请求后,她想了一想。她正在考虑的时候我的心就沉下来了,唉看来真的要回去中学求我的中学老师了。结果她竟然问:“我需要特别写些什么东西吗?”我的心亮了起来,说:“只需要填一个表格就行了。”她说:“你把表格给我,另外列下你在这里做过的所有事,我就知道怎么写了。”

搞定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已经找到推荐人了!那时候的我,突然有想哭的感觉,不停地谢谢她,连下班时还特地再谢谢她一次。她先一愣,问:“For what?”,我说谢谢她答应推荐我。她转身,淡淡地说:“Not at all.”虽然对她来说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对我来说,那已经是帮了我很大的忙了。

所以现在呢,我的心里感激的人又多了一个。我现在回想这三天,心里会感到微微的暖意。我有史以来体会到朋友的support有多重要。虽然整件事不过是小事一件(对交游广阔人脉广的人来说),但对于这一个阶段的我来说,是重要的小事啊。

5 comments:

y teng said...

even me quite close with many lecturers, but, when come to this topic, need courage and thick face actually.

congratulation anyway... wish u got the course!!!

lezheng said...

wish me get what i want eventually, the course is not the only way to make me happy :D

Anonymous said...

Ck, I understand it very much, I have the same feeling too when looking for both the master program and job's referees. But glad that finally you are able to get 2 referees =) And really thank you those who are willing to be others' referees. All the best for the application!

KahHwei

lezheng said...

at that days, i was easily moved, i think even if people told me to give up, i might seriously consider...

bingwa said...

中学老师还work的meh ? 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