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10 Week 26 - 有时候,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以为我已经放下了你
把有关你的一切抛弃在那一个时间点
一个人继续向前走
就算日后再与你有任何交集
你还是那个被我抛弃了的部分
可以完全忽略

可是有时候
睡觉之前会突然间想起你
有堆积得像山那么高的话想跟你说
想知道你听了过后会有什么反应,会说些什么
如果说不完也可以以拥抱代替
静静地握住你的手也可以
安静地听你说话也会觉得满足

有时候
我怀疑心是不受任何控制
那是最任性也最诚实的部分
我无法阻止心在想念谁,在要什么
说要把你留在过去,实是有心无力
日后的日子,还是会一直想起你
只能默默渡过那一些心里突发的有时候
那令我倍感孤独的时刻

后记:刚刚看完村上春树的《国境之南、太阳之西》,就立刻联想到这篇文。其中有一段让我有共鸣:“我以前也有过类似梦一样的东西,也有过类似像幻想似的东西。不过不知不觉,那些东西就消失了。那是在遇见你以前的事。我把这些东西扼杀了,也许是靠自己的意志扼杀掉,舍弃掉的。就像已经不需要的肉体器官一样。这样做对不对,我不知道。不过那时候,我想我除了这样做别无选择。有时候我会做梦,梦见有人把那个送来,好几次好几次都做同样的梦。有人双手捧着那个过来说‘太太,这是你遗忘的东西’这样的梦。我跟你在一起生活,一直很快乐,既没有称得上不满的地方,也没有想要更多的东西。不过,虽然如此,还是经常有什么在后面追我,半夜里我会一身冷汗地惊醒过来,被那应该是已经舍弃了的东西追着过来,并不是只有你在被什么追着。也不是只有你在舍弃什么,丧失什么噢。你明白我说的吗?”(p.235)

6 comments:

kp said...

不用刻意去忘记谁啊,会很难受的,
真的放不下就再试试看咯,不要留遗憾哦。

yteng said...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却难以相信我们已到了尽头……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但是,那个时候得你已放开了我的手……

a go.... so sad T.T

lezheng said...

这……是在指你,还是指我,还是我们两个都指呢?
我倒不是sad啦,是比较倾向于无奈。

JENGMUN, SAM said...

is this faye wong's song? haha

lezheng said...

no la, but yteng's comment did use the lyrics la

y teng said...

me.... a bit for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