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10 Week 14 - I Cherish

自从工作后,我无时无刻都在想念我的朋友。很希望放工后就能飞扑到他们的身边,跟他们围在一起说一堆废话,大大声无聊地笑。自从工作后,我觉得家真是舒服,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也能觉得好幸福。我一直以来都拥有的这些,原来都这么美好。原来我老早已经活在极度的幸福中了,自己还懵然追求更奢侈的幸福。

我的工作其实不辛苦,而且还非常轻松。老板和同事也对我很好。但不知道为什么,每当一下班心里就有无形的重量,有点吃力地挑着看不见的担子。工作的第一晚,我去练习钢琴,练习过后发现心里的重量已经不见了。大概是在我练习钢琴的时候不经不觉地被吸进音乐的隙缝里了。工作的第二晚,我带着那股重新形成的压力去上钢琴课。压力也经过了钢琴课后被释放了。第三晚跟网友聊天、第四晚看电视节目,而第五晚跟朋友MSN。总而言之,要做一些事情才能让自己轻松起来。为什么会有这种压力呢?到底是什么压力呢?我不知道。

而且每一天我都有一点抗拒去上班。上班前都尽量把时间拖到最后才懒懒地上车(反正才5分钟车程)。不过还好一抵达门口心情就顿时调整过来了,又能轻轻松松地进去。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还很怀念上学的生活。我之前以为我已经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后,就会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但原来即使工作很好老板很好同事很好做的是自己能力所及的事,结果我的心里还有个漩涡状滑不留丢的小洞口。我知道我不属于那里。但无论如何,我还要继续做下去,在离开前我至少要找到某个意义。

昨晚我在阳台拍夜景。很早之前就希望可以把街灯拍出星芒的效果。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看不清楚,我想应该可以按图放大的。那么下一次,就要去Putrajaya拍星芒的街灯咯。

6 comments:

sunbliss said...

你做什么工呢?

mantou said...

哈哈~现在才发现哦~
不过也不太迟啦...

家里是最好的,
可是不知不觉我好像把家里当成旅馆...

到家累不行,
好想冲凉过后就立刻趟去床上睡觉...
可是不行,早上在lab东奔西跑,
晚上回家还要做analysis酱...
真不容易~

lezheng said...

sunbliss, 在教小学补习。

mantou, 如果感觉到有压力,记得做一些事让自己减压喔。

Anonymous said...

加油吧。。 刚开始工作,是有点不适应。
之前我刚开始工作,真的是恶梦,
睡觉都可以梦到工作的情形。。。

但现在,呵呵呵。。是我的天下了
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哈哈哈。 -E-

Y teng said...

i also need to do something to reduce stress.... lets' gathering!! : )

Mia Lim said...

我还没工作
但是却非常明白可以在家里晾着真的很幸福

只不过
我情愿出去工作承受压力
也不想舒舒服服
但是带着“罪恶感”咧
像个废人一样什么也不做

适应一下啦
工作环境好是很难得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