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10 Week 11 - 一些小事情

新闻
打开电视看新闻,很多时候总会有一、两则新闻让我有置身在云里雾中的感觉——完全没有头绪,不知道整个重点在哪里的状况。例如说,在某小镇有个女婴被弃置在某家人的门口,结果引来邻居间争夺领养。两家人为了要得到女婴的抚养权而闹上了警局,结果新闻以相信该女婴以后的生活将会幸福备受宠爱来结束。接下来是新闻主播播报下一则新闻,我的思绪还滞留在女婴争夺案中,心里想着:所以呢?整件事情的重点,新闻组要传给大众的讯息是什么呢?并不太清楚。这样的事情,应该是当作趣闻一件来看,还是社会新闻呢?

有时候看新闻,因为是旁观者的关系会皱起眉头想,为什么明明这个人说这样的话,那个人会这样子扭曲掉意思呢?例如说,“不赞成这个建议”就会被解读成“这个人想要颠覆我们的社会体系”。事情突然间会因为这样的讯息解读而紧张起来,人人情绪高涨,莫名其妙之间冒出了敌对的阵仗。一句话的意义毕竟是人类自己所赋予的,要如何解读,被人如何利用完全是被有力的一方来操纵。不过大众是否应该跟着被操纵,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我皱眉头的是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发表客观的观点,“那个人的意思也可以解读为……”,而让事情一面倒地朝向大家互相伤害的方向发展。再说,一个社会如果只能容纳统一的观点,不允许有异议,不能心平气和地探讨事情的两面,这样子我认为有点偏向独裁。也就是如果你不能跟我们有一样的想法,就得面对被大家谴责和唾弃的局面。这样的社会,有点可怕也有点悲哀。所以有时候看新闻时不免会皱眉。

工作
跟Shawn喝茶的时候,他提到一旦成为了上班族,自己的生活就不再属于自己的情况。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公司里,做的工作很routine,回到家后时间也所剩无几,吃过饭睡觉醒来又要上班了。长时间如此生活,甚至觉得自己有忧郁的倾向。不太想上班。原来Monday Blues真的存在。我觉得那是因为他不是正在做他想做的事情,才会说那样的话。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dream job,他说。这也有道理。并不是说喜欢做什么就可以以那件事作为自己的工作。也要有人给机会才行。就像我,得不到tutor这个工作,也没有办法。但我因为知道自己喜欢教学(而且也自认为目前最擅长的技能是教学),所以我想还是找回教学有关的工作吧。工作不好太忙,毕竟还要写故事和准备research的事情。我想我目前正处于比较尴尬的状况,因为说得空并不是完全没事情可做,但那些事情并不是正职,也没有很忙。若是要出来玩还是可以随时出来玩。真庆幸家里并没有急着要我养。无论如何,因为已经确定了不用妄想tutor这个工作,所以我也加入了问职的行列中。

玩钢琴
认真看谱弹琴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渐渐掉入意识的漩涡中,突然间跟掉了。最好就是可以没有发现任何异样,自以为是地把整首歌安稳地弹完。不过,因为常常会从意识的漩涡中突然想起似地“惊醒”过来,我想好好弹一首歌并没有太顺利。会突然惊觉自己其实没有在看谱,而不知所措,像梦游中的人忽然醒来发现自己正在走钢线那般脑袋一空整个人掉下去。头脑只有一片空,停下了所有动作,问自己我正在做什么呢?

或许,我还不是一个可以好好盯着谱弹钢琴的人。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一定可以找到你要的工作。

不懂你还记得我吗?我是Eric
曾经在cari.com认识的。
好久没联络了,最近在清理我的mailbox,发现了你的email,尝试联络你但是可能你的email address 已经不 active.

那么巧还可以搜到你的blog,你还是用lezheng.

lezheng said...

Eric,如果没有记错,我们是在卫生健康那版认识的是不是呢?我以前的email因为每一天都收到垃圾邮件,所以已经弃用了。我的新email是christopherlezheng@hotmail.com

Y teng said...

Monday Blues的存在是因为他不是正在做他想做的事情 ^^

Keep searching lo... U know what u like the most... Dong jia bu da, da xi jia... :)

About the baby... how they know the baby will end up with happy life? haha... this world getting funnier and simply...

lezheng said...

i think the reporter just simply made a conclusion

Mei San said...

Ck, I can think of a plausible reason for the news reported about the baby. Maybe they just merely want to let us know what happen..hahaha... ;p

kp said...

1. 因为那个女婴是张家的爸爸和邻居陈家的妈妈生的。 *rf*

2. 啊!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得到dream job...

lezheng said...

如果新闻有那么精彩,就算看得一头雾水也值得咯。

kp said...

说明一点,
其实那个女婴是他们婚外情的结晶品,但是又不能说出来,所以就说是弃婴,然后争着收养。 =P

Mei San said...

Kp:wah,你的想象力很好耶。。。*thumbs up*

Y teng said...

if it is like what KP said... the baby will have complicated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