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短篇小说] 我的车在哪里?

鞋带松了。我蹲下身子把鞋带绑好。

现在的时间是接近凌晨两点。我刚刚和朋友看完一场电影,付了泊车费后正在停车场要拿车。停车场几乎都空荡荡地,很静。只有几辆车子零零落落地停放在眼前。一对男女正在上车,神情看起来有点疲累。女生坐好后就闭上了眼睛,男生懒洋洋地把车子启动了,然后驶向出口。车子的轮胎转弯的时候发出闷闷的摩擦声。

四周恢复寂静。我手持着停车票,依然站在商场的入口处。门口写着B2。我把车停在哪里呢?一时之间没有头绪。就在这时,一对父子从转角处走了出来。那父亲的神情非常焦虑。小孩子从父亲那壮阔的后背揽着他父亲的颈,看起来似乎已经累得完全无法走动,眼神也豪无生气,大概随时都可以睡着的样子。那父亲一看见了我就快步走向我这里,急着问道:“不好意思,请问你有看见我的车吗?我的车是黑色的Toyota Vios,车牌是WMY5646。”

“对不起,没有留意过。”我说。

“真是糟糕。我已经找了很久了,据说这里曾经有车子被偷的案例,不知道我的车是不是被偷走了。”

“会不会是把车子停在其他的楼层,自己忘记了呢?”

“或许吧。我得继续找车了,谢谢。”那父亲说完后就匆忙地走了。

仍然想不起车子停放的地点。只记得是在B2。我决定到处绕一绕,或许能够找到车也不一定。走了不到十秒,朋友的车出现在眼前。他摇下了车窗:“怎么还不走呀?”

“正在找车。我忘记了自己把车停在什么地方。”我摊手。

“这样子很危险呢,这个时候在停车场走来走去。上车吧,我载你绕一绕找车。”朋友说。

“不用了。这里车也没多少,很容易找到的。你看起来很累,赶快回家吧。”我拒绝。

“真的不需要我陪吗?”朋友问。

“你赶快回家休息吧。你真的看起来很累,连声音也没什么力气了。”我催促他赶紧回家。于是朋友踏下了油门,跟着刚刚经过的一辆车一起驶向出口。他们转弯的时候传来轮胎磨擦地板的尖锐声。

我的周围再次静了下来。这一次静得只听见夜的鸣声和自己的轻微呼吸声。四周仍然有屈指可数的车子停放着,不过就只有我一个人站在这偌大的场地上。没有其他人了。这些车子是谁的?车主什么时候会离开呢?无法知道。我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到处绕。

过了不久,朋友打电话来了:“车子找到了没?”

“还没。我想我是记错了地方吧。”我无奈地说。“希望不是被偷走了。”

“不会吧?我回来陪你吧——”

“不用了。啊我想起来啦,其实是停在B3啦,我真是没记性。没问题的,这一次我肯定找得到。”我撒谎。

“那就好。或许你按一下你车子的alarm,不就很容易找到车吗?”

对呀,我怎么没有想到呢?我立刻把车钥匙拿了出来,按下了警报。听得见车的警报器正在响,但是声音却听起来有点遥远。

“我似乎听见了alarm声哦。听起来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呢。”朋友说。“或许真的是停放在楼上呢,你赶快去找吧。不要关上alarm声哦。”

我立刻跑向楼梯,和朋友依然保持通话。“嘿,你知道吗?”朋友继续说,“这一间商场啊,之前是孤儿院喏。”

“为什么突然告诉我这个呢?”我一面上楼梯一面问。

“因为突然想起呀。我以前曾经住在附近,所以很清楚。那是一间很豪华的孤儿院,有非常大的足球场,可以租给人玩足球哦。孤儿院似乎拥有非常雄厚的资金,盖得挺漂亮的,也收留了非常多的小孩子。我曾经进去过一次,设备齐全得不得了,游泳池、图书馆、电脑室……都有喔。我当时心想身为孤儿住在那里也未免太幸福了吧?可是哦,那里的小孩怪怪的。全部的小孩子都感觉上非常阴郁。”

我来到了B3停车场,一眼放望。没有我的车。警报器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更遥远了。

朋友继续说:“然后呢,有一天凌晨,孤儿院的所有出口都被锁上了,宿舍四处被浇上火水,被人一把火烧掉了。结果所有小孩都通通死光了,状况实在惨不忍睹……”朋友的声音变小声了。

“喂,你是不是快要睡着了?怎么说话那么小声呢?”我说。我再次走到B2,警报器的声音又强了一些。我想一定是在B1吧。

“是吗?那我大声一些好了。”朋友说。“后来孤儿院被拆了,过了几年后就建了这一间商场。嘿,你听说过找车的人的事情吗?”

“没有。”我走到了B1停车场,仍然没有发现我的车。而且警报器的鸣声也似乎非常弱。到底,我的车在什么地方呢?

“就发生在这座商场呢,那件事情。话说有个女人,有一次晚上独自走在停车场要拿车时,发现一个男人背着一个小孩子问她有没有看见他的车。黑色的Toyota Vios,车牌WMY5646。请问有看见吗?我已经找了很久了。那女人就说没有,然后就开车回家啦。她回到家后正在整理旧报纸和一堆莫明其妙出现在信箱里的传单时,赫然看见了一张寻人启事,要找的正是刚刚在停车场里遇见的男人呢。寻人启事上写着那男人于两个星期前在那商场的停车场失踪了。本来说好他先去拿车,太太则排队付泊车费。不过自那以后就没有再出现了。就那样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我的心跳得非常快,心情非常焦虑。为什么我找不到我的车呢?警报器的声音到底从什么地方传来呢?

“那个女人联络了那男人的太太,告诉她说她在停车场遇见过那男人。但是那太太说,你一定是认错了,我的先生都已经失踪那么久了,如果还在那里,怎么说得过去呢?不会自己搭车回家或联络我吗?一定是认错了。那女人心想也对,毕竟从照片看起来绝对是一个精神正常的男人,不可能在停车场里面找车找两个星期还不回家。”

我回到了B2停车场,然后蹲了下来喘气。

“你还好吗?难道车子还没有找到?话说回来我好像听不见alarm声了。”朋友小声地问。“我还是回来看看你吧。”

“不要。你大概快要到家了吧?”我觉得头有点晕。警报器的声音似有若无。

“再转个弯就到了。”朋友说。“让我把事情说完吧。那女人虽然被说是认错人了,可是她对于自己认人的能力非常有自信。她坚信自己绝对不会认错人,那找车的男人一定是失踪的那个男人,只不过他一定是发生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于是她就把事情写在论坛上了,讨论得很热烈。有网友自称也碰见相同的事件。也有网友说那间商场的人口失踪案其实已经发生过好几次。嘿,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呢……你还好吗?”

“很奇怪,我真的找不到车。”我无力地说。“你大概已经到家了吧?我要挂线了,电话好像快没电了。”

“好吧。如果找不到车,就直接离开停车场,搭车回家吧。车子可以明天再找啊。”朋友说,“那么,再见咯。”

“再见。”我沮丧地说。似乎全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回到了商场的入口,坐在长椅上,仔细回想我进入停车场泊车的过程。完全没有办法,我的头脑一片空白。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朋友又打电话过来了。

“嘿,我哥哥原来也像你那样,曾经在这个商场找不到车哦。”朋友的声音虽然听起来像是正在大叫,不过声量并不大。“我哥哥说,这些事有时候会发生的,就是眼睛被遮掉了嘛。明明车子就是在眼前,就是因为被遮掉的关系所以看不见。最重要是不要慌张啊,要不然就会像找车的男人那样,被带到那一个空间,永无止尽地找车喔。”

我立即无名火起:“你在说什么鬼话?在这种时候——”

“但我哥哥最终成功找到车子了啦。非常令人吃惊,找了一个小时多了,到头来车子原来一直在自己面前哦……”

“他怎么成功找到车呢?”我不耐烦地问。

“他说他当时心里——”朋友的声音消失了。

电话的电池已经耗尽了。我懊恼地站了起来,决定干脆走出去外面搭车回家。“喂!”身后传来了一把男人的声音。是警卫。

“这么晚了,待在这里干什么?”警卫粗声问。

“我找不到车。现在要走出去搭车回家了。”我无精打采地说。

“响个没停的alarm声是你弄的吗?”

“没错。可是我还是找不到车。”

“你的车是什么车?”

“银色的Nissan Sentra,车牌是WPD8411。”

“在B5啦,整层楼只有你那辆Nissan Sentra,响个没停吵死了!”警卫说道。

B5?怎么可能呢?那到底是不是我的车?无论如何,还是去看看吧。我连忙向警卫道谢然后赶紧走去按电梯钮。如果那真的是我的车就谢天谢地了。警卫见我正在等电梯,也就转身就走。他大概走了没几步,又回头叫我。电梯刚好到了,我望向他。他说:“把你的小孩背稳一些,他都快要掉下来啦。”

(全文完)

7 comments:

Mia Lim said...

walau....

很毛咧.....

Mei San said...

stupid cheekhong!!!!!!!!!!
change the black toyota vios!!!!!
very scary~~~~~

lezheng said...

哈哈哈哈,我也觉得有点可怕。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一定会发疯。

Y teng said...

wow... u have kid....

lezheng said...

i don't have la

sunbliss said...

哈哈好诡异....

希文 said...

omg...i shouldn't read it at n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