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开到荼靡

开车的时候电台正播着萧敬腾的《开到荼靡》。原唱是王菲。我很久以前就听过王菲的版本,但是当时应该是年纪太轻了,没有真正听出歌词的意境和意义。没有茅塞顿开般的领悟,亦没深受其感般的共鸣。而且当时听过后也不是很喜欢,也就把歌抛诸脑后了。再次听见,已经是好几年后的事情了。

现在听回,感受非常不一样。歌词写得真好,好到让我想流眼泪呢。不过在车上流眼泪并不太恰当,不明就里的人看见会以为我刚刚被抛弃,正开车前往海边喔。

王淇春写的“开到荼靡花事了”,写得真好。简直把结束这件事以简单利落又有画面的七个字描写了出来。很美。

继续听歌。

Further reading: http://gaaan.com/Bachelorette?p=30443

2 comments:

small-ugly said...

王菲一向来是我最喜欢的女神,喜欢她整15年了。

开到荼靡,她唱过,花事了,她也唱过。

无论谁翻唱,天空、约定、开到荼靡、暧昧、怀念,始终还是王菲最好听。

无人可取代啊。

一直都是。

lezheng said...

她唱得很够颓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