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09 Week 33 - Departures

不知道大家看过了这部戏没?我算是很迟才看了。看完后心中有满满的感动。这部戏并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剧情,就不过是平平淡淡地描述了入殓师的工作。不过厉害的地方就是就只凭着如此淡淡的剧情,也能带出强烈的信息和制造出感人的氛围。电影的配乐非常好听,平静而美丽。

对于电影里面提到的职业歧视,我觉得其实无可厚非。别人看不起,不代表职业本质上的低贱。我认同职业无分贵贱,只要自己能够接受和找到其中的意义,别人怎么看都很闲。别人不会欣赏所谓低贱的职业,或许是立场上的不同而已,或许是了解不够而已,无需争拗,也无需因此与人为敌吧。

我特别喜欢石头的故事那一段。直至最后,石头解开了男主角的心结的那一刻,心头突然感觉到什么正涌上来。我细细感受到那一份感动,完完全全地感受到了。强烈推荐这部电影。

最后补充,男主角本身有一种诚恳却又隐隐透出忧郁的感觉。这种气质的角色很吸引我看下去。然后男主角的妻子,真是个好棒的角色,少有地好。我非常喜欢她。

2 comments:

Y teng said...

PPS cant function...
MSN cant function...

T.T

Mia Lim said...

之前就看了
因为朋友讲好看

就像你讲的
确实有被感动到
是不错的一部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