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09 Week 32 - I'm a Garbage Collector

前两天,我决定使用相机的新电池,于是就拿电池出来充电。怎么知道电池无法充电。无论试了多少次,还是不行。我的心里慌了一下。糟糕。这么说,我就只有一颗电池来维持我的相机的生命了。而且坏消息是,我的唯一一颗电池的充电量越来越少了。因为我的相机是旧款的关系,相关配件也已经停产了。意思就是,只要我的这一颗电池有什么问题,那么无论我愿意不愿意,我也必须要把我的相机放下了。相机好好地,就因为没有了电池也就相等于没用了。很遗憾。我当晚不断寻思人们是如何面对这样的事情呢?

对我来说,如果是因为这样的问题而不得不把相机丢掉,我不忍心。这部相机是我17岁生日的礼物,我第一部用来学习摄影的工具,我用它拍过不少我喜欢的照片,它陪我度过不少美好的时光。丢不下手。如果只收起来,却又没办法让它“活”过来,有什么意思呢?跟留住尸体一样有什么意义呢?虽然说现在想这些未免早了些,不过早一些想好也许是好事。至少到时候能够果断地把相机处理掉。

我有跟物件建立感情的坏习惯,结果很多东西都舍不得丢。虽然前几年已经狠下心把不少东西丢掉了,但现在累积的物件又渐渐多了。真是伤脑筋。或许找一天真的要提醒自己,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看不见的。这一些东西,就有如已经死掉的人那样,已经没有了灵魂了,对自己已经没有任何的反应了,很应该处理掉。重要的是过去这些东西曾经与自己共度的美好时光,是确实发生过了,而且永远被储存在记忆里。我怀念的,不是物件,是那段记忆和经验。东西总会有离开自己的一天。只有记忆,是任何人都不能夺走的。只要有记忆,就已经够了。好好把东西处理掉吧。放手吧。

真希望我到时候能有这么洒脱。

03-08-2009
做了一个梦。虽然已经过了快要半天了,可是仍然心有余悸。

梦里,父母被拜托要找回一对夫妻的儿子。儿子已经失踪多时,结果那对夫妻跑去神坛求助,得知儿子已经死掉了。诡异的是,其实儿子是在家里面死的,但是尸体已经被鬼藏起来了。我随父母去到了那间屋子,清楚地感觉到屋子里的氛围非常凝重。母亲说看起来怨气非常深喔。进入了那儿子的房间(应该就是死亡的场所),里面的空气冷飕飕地,像是已经被压缩过,让人呼吸也特别困难。没有尸体。尸体到哪里去了呢?那对夫妻说问过了神明,儿子的尸体被藏在一个岛上的空屋里。我们也就一起出海,找到了那座岛。岛上只有一间屋子,虽然感觉上已经被荒废了,但看起来非常新。门非常轻易地就被打开了,父亲叫我们在门口等他,他一个人进去拿尸体就行了。父亲走进了屋子后,四周刮起了强风,母亲和我被迫走进了屋子里面。母亲说那儿子想把我们都留在这里呢。强风刮进了屋子里头,门突然间关上了。我尝试把门打开,开不到。大概是外面的风太强了。父亲这时候抱着一个小男孩出来了。那男孩全身僵硬,他的姿势是爬着的,神色惊恐万分,仿佛在死前正努力地从不知名的力量逃离,匍匐前进。到底,这个人死前遭遇到什么可怕的事件呢?

在梦中的我来不及想,就突然间醒了。很可怕,梦里的氛围太重了,里面的怨气仿佛也从梦中被不小心带到现实来了。那小孩,是被很恐怖的手段活生生地弄死的。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呢?

11 comments:

bingwa said...

原来你是个尸体收藏家 rf

Y teng said...

想不到。。。 你有那么阴暗的一面。。。

Mia Lim said...

本来会被留下来的东西
都一定有他一定的价值或故事
所以不舍得当然很正常

有一个方法的
如果已经没有用
但是丢掉又怕会不知不觉把他忘记掉
那就把他拍下来
等于digital化
得空才开出来看
收藏就比较容易囖

kp said...

同意Mia的作法,因为我也是把他们拍下来的。

去年年尾吧,我开了抽屉,还看见自己幼稚园的礼物,有香蕉、strawberry等水果型的eraser。
我顶不顺了,那个星期我丢了5大袋的“收藏品”。

Mei San said...

But camera wor....I think I will keep lor...

Y teng said...

幼稚园的礼物,有香蕉、strawberry等水果型的eraser?

a go, no wonder u 2 so ngam...

kp said...

哦!如果是相机的battery的话,建议你去相机店一间间去问咯。
去家附近的、无人问津的、LowYat、Digital mall都走一趟吧!

话说几年前,我也是要买battery给我的4岁Nokia 8310而走遍了金河。
有买到咯,可是那个人不同从store哪里找出来的。

sunbliss said...

你的梦很可怕下哦,平时都会发这类的梦吗?

lezheng said...

平时不会。

Mei San said...

难道你的id已经要浮上来了??
Control yourself....
It seems you are very scary with this dream....

Y teng said...

我深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当然不是说你常常想那个小孩被杀的事情;或许与你日常生活有着关系。可能关于感觉的;可能关于事件的…… 他或许在反映你一些感觉或担心;抑或你恐惧的事情。

好好抒发自己的压力。无形的压力往往更有杀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