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09 Week 21 Extra - Good Ending

上一个sem的成绩出了,我很满意。付出和获得几乎成正比,这是世间少有的好结局。真希望如此好事可以继续发生下去,也发生在其他人的身上。说是“几乎”当然是因为当中还是有不公平的一面,不过为了让自己感觉好一些就不要想了。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公平这回事。与其跟不公平斤斤计较,不如学习如何在不公平中安身立命还比较实际。

今天和KahHwei、LaiYing还有kp一起在椰子屋用午餐。我们只有两个小时break,却跑去做如此悠闲的事情,吃意大利餐喝茶吃甜品聊天,很饱(而且很便宜!)。聊到毕业,我也很舍不得,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再也很难和他们常常见面了,更加不用说一起出来吃好东西。如此美妙的生活也只有大学生可以负担得起。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不知道出来社会后还能不能碰上如此谈得来而且没有机心的朋友,我不喜欢和人勾心斗角,这样非常累。另外,我和学psychology的人特别好沟通,这非常难得。正在想着舍不得毕业的同时,我们(尤其是我)都安排着如何在年尾拿完所有的subjects以便不会错过明年April的convo。行为和想法真矛盾。不过这样的情况其实在世上不算希奇。

我下一个sem很可能就没有在psychology department上课了(看看year 2有没有我喜欢的elective咯),也就是说这个sem其实也是我和大部分人一起上课的最后一个sem。哎呀,7个星期的short sem竟然已经只剩下大约5个星期了。真是非常快。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时间的流逝,而未来的来临是必然的(虽然还是很远)。所以还是要活在当下咯。(这就是the moral of the story啦)

6 comments:

Mia Lim said...

完全赞成

对于那些这个sem drop ethics的
更是没有在一起上课的机会

老实讲
有点难过
但是事在人为
不管怎样
大家都要抽时间吃吃饭逛逛街
做做random的事。。。。
ok??

kp said...

赫然发现,我下个sem拿的3个subjects,thesis 2就算了,forensic全部人都拿了,substance大多数人也拿了。

哎呀呀,真的好象是我们的最后一个sem了。


p/s:Mia,好久没见到你。 =p

lezheng said...

mia,来上课啦我们课后可以一起dinner嘛。

kp,那么我们下个sem没得一起上课了……没想到那么快就分开了。

Y teng said...

突然好有离别的愁感哦……
没有一起上课还是可以相约出来风花雪月的啊! 就像阿牛和a go酱……

^.^

bingwa said...

回复你的留言板,
DSLR = 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ct
单反镜,特点在于快门上有一块镜子,当按下快门时,镜子会翻开,把影像照进去底片或感光器,镜子的作用就是在ViewFinder里可以看到最正确的镜像,视像上没有parallax。另外,凡是SLR机无论是胶片或数码,它的快门都会有个寿命,我忘了多少,但俗称Shutter Count,通常在SLR机的Spec.List里都可以找到它的资料。还有,有一个叫作 Shutter B 的玩意儿,就是可以做到长时间曝光例如几个小时到十多小时甚至更久(如果有必要),在我的印象中,我看过的SLR机种都会有。

照我所知,暂时来说Prosumer都没有以上特点。不要被它可以换镜头骗到。看它镜头里面的构造有没有一块可以反动的镜子就懂了。

所以我才会说GX200不是SLR。
我找了它的资料都找不到可以让它归类去SLR的资料咯~

bingwa said...

补充,
当按下快门时,镜子翻开让光线射进去,所以这时候在ViewFinder是看不到东西的,因为通道被镜子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