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王子与黄金杖 第三部

爱丽丝很惊讶地发现母亲竟然对祖儿的所作所为完全包容。“祖儿小姐,虽然你把我的女儿变成哑巴了,但是我依然会像母亲那样包容你爱护你……”

“我根本不需要你的包容。你赶快帮我绑头发,我晚上要去迪特家的宴会。”祖儿说。“是的,是的……”两母女一起上了楼梯。

爱丽丝这才知道,自己的母亲已经被祖儿抢走了。她想起自己的家乡有专门对付女巫的宗教份子,不知道德国有没有?只要能够把祖儿除去才能够除她心头之恨。于是,她决定出去其他的城镇寻求援助。走了非常远的一段路,靠着非常有限的书写能力,她终于找到了正义之士。

“没想到我们的邻镇竟然有女巫的存在!女巫是最邪恶的祸胎,一定要把她烧掉!”主教看完了爱丽丝的笔记后愤怒地骂道。“请你一定要解救我们全镇的人!我们都很害怕!”爱丽丝写道。

“我们现在就去把女巫烧掉!”主教二话不说立刻率领了十多位教徒坐上马车,带着爱丽丝前往对付祖儿。当他们抵达时,祖儿正在迪特家的宴会中。

“把女巫抓起来!”主教和一班教徒们冲进了迪特家。“对了,就是她!”当祖儿被主教那班人围起来时,爱丽丝兴奋地在心中呐喊。可是祖儿却气定神闲地拿出了木杖念咒,一瞬间她和主教那班人一起消失不见。突然,屋子外传来巨响。爱丽丝和众人紧张地冲出去,看见主教和教徒们已经身陷在泥土里,只剩下头在地上。

“我只有兴趣知道,是谁把你们带来?”祖儿冷冷地望向爱丽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