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08 Week 39 - Maybe, I Have Stopped

Maybe, everyone needs to stop...
最近感觉上跟Year 1 First Sem的感觉差不多。不会太忙,回到家看看书做做功课后就可以一面看电视一面折纸赚外快,然后上上网聊几句上床睡觉,几乎每一天都过得很平凡。虽然很机械性,可是很安稳。如果愿意,大概也可以不上网,改为喝茶吃点心也不错。我父亲最喜欢看见我悠然自得的生活。他总是叫我不要花太多时间死读书,人是要有生活的。我目前过的生活,是他以前想得要死都没有的理想生活。他年轻的生活绝对没有像我目前这样,只有辛苦地过每一天。

也许是因为性格的关系,我满意这样的生活。我父亲说他有一个client的生活很不错,有公事的时间也有私人的时间。过了公事时间就不再谈公事。我当时心想,那样对学生来说是简直是奢侈,功课和课本排着队呢。但是我现在觉得,是有可能的,关键是时间上的安排。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是我是有可能的,我要更接近我理想的生活作息。

人生只有一段。今天只有一次,我不想一天就那样像盲头苍蝇地忙忙忙然后心理上也like thousand horses running in my heart地结束。我要没有起伏平静地过一天。

如果我以前的生活没能让我得到我要的东西,我维持着有什么意义呢?是不是?

23/9/2008
第一次见counselor。因为Career Guidance的关系所以做career tests然后今天就见counselor解释results。我觉得一定有某部分的女生羡慕我,如果她们知道我的counselor就是Justin Yap。他以前短发的时候我觉得挺好看的,不过最近他头发比较长了我就觉得普通了。我觉得我跟他有相似的地方,就是不会长篇大论。Session一开始从他第一句问我住在哪里,我就知道他的目的是要building rapport。很想告诉他说不要浪费时间啦,我对你其实不陌生,班上有女孩子说过你靓仔而且还因为跟你同坐过一辆巴士而兴奋不已,而且我面对你一点都不紧张,不要浪费时间吧。大概因为我们两个都不喜欢长篇大论的关系,我们很快went through整个results。他问我有没有career plan,我说没有,然后没多久就完毕了。我们只用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就谈完了。其实不是他的问题,是因为我真的没有什么plan好share。我目前只想专心读好书。也许等我想清楚后再找他谈吧。

上Health Psychology的时候,看一部电影,Wit。这是Dr. Lukman用来教doctor-patient communication的一部电影。有兴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我看完后有很大的反省。其实只要是跟人相处,只要生活上和工作上有涉及到人,都应该不要忽视humanity。我们是human,不是robot,做事情应该要顾及人的感受,尊重人。我想,我大概要花很长的时间来学习。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h eh...macam aku aje dalam gambar itu? =P

Mia Lim said...

ah.....
什么时候偷拍的。。。
睡到很难看耶。。。
T.T....

lezheng said...

yes yee ling, it's 100% you in the picture!

mia, hahaha just happened that when i turned around i found three of you sleeping during the health psych break... so i took the photo lor...

Anonymous said...

*shy* next time must inform consent ma...lemme prepare a lil XD

Caroltan said...

Oi ar, jangan lah macam tu~.. next time take picture.... tell me leh, i look so noisy there...!!PPL WILL THINK I AM NOT PAYING ATTENTION IN CLASS!!!!!

lezheng said...

it was break time mah you can make noise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