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08 Week 36 - Foreigners Are Nicer

在KLCC做research interviewer,兼职一份。

我发现外国人真的比许多本地人有礼貌许多。当然也有很好的本地人,可是仍然是外国人胜!英国人、加拿大人、中国人、伊朗人、香港人……都比我们的本地人友善和礼貌多多声。至少,当我叫他们时他们都会脚步停下来,很注意地听我把话讲完。就算赶时间也会说一声“sorry”(有的甚至还拍我背后很抱歉的样子)再继续走。甚至有正赶时间的也还要帮我完成了问卷再走。

对于这些外国人(和些许的本地人)我心存感激。虽然说无论我做到多少工钱还是一样,但我希望我不要做得太少让人头痛。而且当我跟这些人说话时自己会突然觉得自己很不错,似乎懂多种语言很方便。“You're from Hong Kong?”立刻就可以用广东话沟通。非常愉快。

本地人的反应就真的让我很头痛。话没说完,手摆一摆,把人挡开继续走。完全没有尊重人。又或者,“No no no!”然后就走快快。这就是本地人。这就是被给予拐杖的人的教养。当然当初要做这份job时也是预了的。只是跟这些人拥有相同的国籍我觉得被拖衰罢了。当然你可以说我不喜欢可以跑去移民。

还有我发现我的同事竟然自填问卷。讲得不好听一点就是在假造资料,一点research ethical都没有。我在那里忙着找人,那个要拐杖的就自己坐下来拼命作料,很不要脸。还很自豪地拼命要更多的问卷,好像自己很厉害找到了那么多人。对于这样的败类我当然火了,不过我决定不告发她,她自然有一天会被发现的。

我回的时候不断跟Carol骂这个败类。

这份工作终究不适合我。Jeng Mun帮我找到了人代替我,所以我就辞了。虽然很喜欢break time时和Carol,Jeng Mun还有Cedric一起吃饭聊天的短暂时光,虽然工钱算是很不错,可是我认为继续做下去是帮不到这个research team的。我根本不是个能够approach人的人。还是office job比较适合我。还好公司也够flexible,没有说一定要做这样做那样,还是做自己最舒服的工作就好了。

8 comments:

lezheng said...

大概有不少人会对自己的男女朋友设定过一个criteria吧?最近我发现了身边有个朋友,竟然完全fit我所设下的criteria!换句话说,这个人简直就是我的100%女孩。

可是100%女孩又如何?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个一无是处的人,简直都搭不上这个人。再说,跟她相处时我觉得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我甚至连正眼都没法望她。我很拘谨我没办法自然。

所以100%女孩又如何?没如何。就算如何100%,没有chemistry就是没有chemistry。

流浪女 said...

讲一讲你的criterial 来听, 哈哈
Ideal 往往 和 Reality 不一样的啊,不过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lezheng said...

看来还是感觉最重要,哈哈。

lezheng said...

今天大家放学后在Yee Ling家有个小聚会,分享Eric跟Theresa的生日蛋糕。大家都有很多话要说,场面简直像是一个party。关于选什么subject,thesis什么时候拿什么的都是讨论焦点。然后另一个小话题就是谁是那个100%?

我觉得没什么啦,所以不介意拿来讲。反正什么都没有。纯粹是发现一个事实:fit criteria不一定行。不过当kp问起C的事情我就不愿意谈了。Amy问我有没有跟她提起过C,我为了中止有关C的话题我说没有。看来我的尺度还是有限。我无法在那么多人面前谈那个。

kp said...

还是你先update了。 =)

哈哈,看得出你不想说啦,所以也么追问啊...

我还是觉得你的openness应该比我高。 =)

Anonymous said...

包括quote才600字
呵呵不过也差不多满了两面
敷衍下 ==

忘了说,我order的那块肉其实还可以下的
不至于一开始想像的那种程度
anyway我忘了我order什么meal了 rfrf

lezheng said...

看看你写留言的时间,哇那时我睡得正熟。我也没去记你叫过什么,不过是看起来蛮okay的。

lezheng said...

在无聊小站的最新一post看到这么一句话,顿时快要晕掉:“她是我的菜,可是没有feel”(黄德峻,2008)。

然后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