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08 Week 32 - HDR Beginner

Fruits
喜欢上一个post的format,于是这一次照版照碗那样写。

1
大概是Form 6的时候,就有朋友向我介绍(姑且不用推销这个词,毕竟是朋友)A牌子的supplements。因为我妈妈那时候也有在吃着那些产品,于是就变成我跟妈妈先share着吃,再看看要不要买。不过那些vitamins都还没吃完,妈妈的朋友听说我也在吃,就连她家的通通送过来,因为她不要吃了。于是我就那样赚了几罐好几种vitamins。后来我妈妈也不吃了。故事的结局就是我乖乖地把所有vitamins吃完吗?不是,我也渐渐懒得吃了。谁那么有耐心每天把全部pills搅成ice-blended喝啊?再说,每天一杯ice-blended,我怎么想都觉得不是我的style。难道就全部pills吞完吗?不要吧……为什么保健要做得那么辛苦?于是到了今天,那些未被吃完的vitamins还安然无恙地待在冰箱里。

鉴于这个教训,我决定以后再也不要买任何supplement,不要浪费钱也不要浪费那些营养。然后我也特地去找了一些资料去让我的立场更坚定:如果需要那些vitamins,吃natural food远比吃supplement来得有效。而且,supplement通常是给营养不良的人吃的,正常人只要吃natural food就够了。所以,觉得自己缺乏营养?多吃蔬果,对身体有益!Supplement还是等医生或营养师叫你吃才吃吧。

2
两天都开会。我觉得如果把会议video recorded起来,我的样子一定是非常惹人厌,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没有贡献(不出声)还一副死样子给人看。可是也没什么好装的,我确实不耐烦,为什么连一些不必要讨论的东西都要讲得那么仔细?我不是讨厌任何人,我很喜欢每个人,只不过为什么不能把事情简单化呢?可能我做事情的方式不一样,我很注重目的,所以对于一些纯粹为了要让事情更完美的一些讨论就不耐烦。我当然不是说把事情做得完美是错的,只不过一个决定通常会有不好的一面存在的,我认为不必强求完美,只要达到目的就好。在这个event,我的目的只不过是要做好本分,所以我没有要干预其他人的plan的意思。喂,这是你那边的事,做好你那边的事是你的本分,为什么我要趟你那边的浑水?让leader来决定好坏,我不插手,除非你出声叫我帮忙。所以,不是我的事,放空,安静,等dismiss。(不过还是会有失控的时候:“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所以以后要放得再空一些)

3
最近update了摄影知识一下,很久没有为自己update过有关摄影的事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有人在玩HDR了(什么是HDR?自己google吧……),画面颜色虽然很假,但是颜色却让我觉得很赏心悦目。所以赶紧找相机charge电,自己也玩一下。嗯,步骤大概是那样子,我都是“大概是那样”地摄影。怪不得效果并没有很好(再说,构图也有问题),说不定直接PS更容易达到我那样的效果(如上图)。看看别人的,真的非常好看:http://stuckincustoms.com/

或许拍户外照会更适合吧?谁知道?我想我应该要时常练习才对。嘿,瓦兄不就有DSLR吗?用他的相机更好玩吧。

4

Sunshine Bay
贪新鲜咯⋯⋯连手机的照片也PS一下。所以这个星期的blog就这样吧。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先生~RF
我只有slr跑底片的
你讲的那个在我的计划里大概也是毕业后的事情 RF
anyway dslr确实有它的好处~

lezheng said...

那你什么时候才玩HDR jek?人家想拍好照片呀。哦,好像用过滤镜或什么片的也能拍到那种效果,我们找天摄影去。

Anonymous said...

老实说,
你的香蕉不好看 RF

HDR我不大会
不过一些比较lomo的就还可以

lezheng said...

我整个图画只贪它颜色够“饱”。
今天帮我的小白装了PS CS3,用起来速度比起PC快呢。

kp said...

哇!又是直销的叉叉!
看不到,听不到! =p

放空是好事,可不要放放下脱离了红尘出家去了。 =p
会有很多红颜失望哦!! =p

天啊!你会用PS!!而且还是CS 3...

lezheng said...

为什么我会用PS会让你觉得意外呢,我又不是电脑白痴啦……

Anonymous said...

.....
kp RF

adobe旗下的CS3产品包括 photoshop, illustrator, flash, dreamweaver, fireworks, premier, after effect, soundbooth, acrobat我都会用 :D

不用这么惊奇的~

lezheng said...

瓦兄修的是视觉设计,不会用才要意外。

Anonymous said...

anyway,刚才忘了说,
基本上我是觉得cs3的比cs2快咯

kp said...

哇哇哇!瓦兄用了很多看不懂的名词。 =p

就很明显KahHwei和YeeLing找错人edit map吧了。 =p

lezheng said...

08/08/08午觉时突然收到一封sms,来自Shwu Mey。HAPPY 08.08.08。她不提起我也没有留意到这是要一百年才会有这样一个独特的日期。类似的sms大概是满天飞吧,大概很多人都会收到这样的sms然后才啊地想起吧?

但是说起独特,其实每一天也独特。每一天的日期都可一不可再,每一天都值得去happy。只不过大家都已经生活得麻木了才懒得去理睬每一天的uniqueness。

我纯粹是很高兴竟然收到sms。至少表示08/08/08的那一天,有人有那么一个moment想起我。我不介意打喷嚏 :)

周……圣洁 said...

楼上的瓦

我也很想学会你的那些,哈。自己在玩,有时为了找一个简单功能可以花上几小时。让人沮丧的是还是找不到。哈

lezheng

明年会有090909。我想那天应该很多人凑热闹结婚。百年一次~
happy everyday yo

lezheng said...

圣,上网可以找到不少tutorials。

Anonymous said...

还有不是在adobe旗下的3D max也会少少 ^^
不过呢,我也不敢说我很会
因为就像玩电脑游戏般,还有很多隐藏的东西我都还没探索到~
以前觉得ps已经很庞大了,但现在却是3d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