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08 Week 27 - Study Break


P.S. I Love You Trailer
上一个星期过得很奢侈。看了好几部电影,有Get Smart,The Bank Job,Futurama: The Beast with a Billion Backs,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还有《一个好爸爸》。因为都已经是这个sem的最后一个星期了呀,当然很放松。

还有大家帮kp庆祝生日,非常好玩,我们20人左右坐在一列长长的铺上格子桌布的桌子旁,在一间意大利餐厅里面庆祝。简直可以媲美跟Helen庆祝的那一次。不过食物就不太合我胃口,味道太过over了。虽然如此大家都还是吃得很开心的样子(大概只有我会挑食吧)。Waiters很会玩kp,让kp用吸管来吹蜡烛,自己又把蛋糕拿得那么远,我还想有没有可能吹熄呢,原来真的可以的,不过看到kp吹得有点辛苦呢。

(看报纸的报导,这间餐厅原来是美式意大利餐厅。原来不是正宗的。这见餐厅强调的是分享,所以食物的分量都是大份的。餐厅是Italiannis。)

好像也没什么东西好写呢,可能是因为伤风的关系。头脑好像空空的。想写自己对The Phantom的感想,然后又没什么motivation。想写假期的计划,又不懂提来做什么。想说一下自己对于民宿的想法,却又好懒呀。

5 comments:

lezheng said...

今天看P.S. I Love You。恰好男主角是饰演The Phantom的Gerard Butler。在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里面没有机会看到他的完整的样子,在这出戏可以看到了。

片子主要是说男主角去世后女主角消沉过日子,但女主角在生日那一天竟然收到了男主角的来信。原来男主角在去世前已经写好了几封信件,分别会在不同的时间寄到女主角的手上,要把意志消沉的女主角引导回现实中。而在每一封信的最后,都有一句P.S. I Love You作为结束。

我其实很受感动,男主角真的很细心很warm,自己都要死了还想办法安抚另一半,怕她振作不起,以信件用一年的时间来让她适应没有他的生活。如果是我消沉都来不及了,还搞那么多东西。

故事没有什么大起大落。除了到最后真相揭露谁是寄信者外也没什么所谓的高潮的段落。就是很直接地说故事的那种电影。所以喜欢高潮迭起的人大概会很快会睡着,不推荐你看。

我看后一直记得的一句对白大概是这样的意思:你丰富了我整个人生,但我只不过是你人生中的其中一章而已,你的一生还有许多章节。

这样的话,意思是说不能一直留恋他,必须要继续向前走。能够写出如此豁达的话,很不容易,真的是很爱一个人才会这样子告诉她。因为真的会担心自己死后的日子她会怎么办才会如此花尽心思。

我想这是爱一个人应该要学习到的一点。不能自私地只要人一直爱你到永远。要懂得豁达地放手。

kp said...

我也想看eh...
不要delete先.. =p

lezheng said...

我还舍不得delete掉。就算delete了也没关系,KaiZhi也有,是她早前给我的,我拖到昨天才看。

lezheng said...

虽然我也认同自己是个hardworking的人,但并没有要别人也认同的意思,甚至也不会因为别人的不断称赞而沾沾自喜。今天回学校帮忙Dr. Ng改学生的bonus marks assignments,Farah告诉我说我是最早到的那一个(那时已经10点),好hardworking呀。

当别人说我hardworking时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回应。笑笑好了。

拿了一堆assignments进meeting room,一个人慢慢改。不久Farah带了个人进来帮忙,说啊最hardworking的是你呢,啊已经改了那么多了呀?(并不多吧⋯⋯?)然后那个helper似乎不知头不知尾,最后什么也没做就走开了。

继续改assignments⋯⋯11点半时两个tutors出现了,Farah又来说我hardworking了,两个tutors也赞叹啊你好hardworking噢,几点过来的?

很少一个早上内听见那么多次hardworking,而且还通通指向我,而我除了笑下之外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应对。不要说thank you啦,我不好意思接受。其实只是在安份地执行自己的份内事罢了。

嘿,或许当你要称赞人hardworking时,可以这样说:我下次一定要比你更hardworking!

那样子,至少我会更加容易应对:good for you!

lezheng said...

刚看了Farah sent来的email,我被invited当PAL tutor⋯⋯收入比普通的student tutor高,不过要去training。要training呀,好像很麻烦。先看看怎么样才决定。

有时候会很怀疑,到底以自己目前的能力可以帮到别人多少呢?英文又不是说得很流利,有时候头脑想的跟嘴巴讲的东西有差别自己又没有办法以其他更好的句子表达出来。我很多时候很羡慕Moon能够自学英文学得那么好。所以还是要多看电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