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08 Week 16 - The Greatest End of the Sem (So Far)

温习也不忘娱乐,Transformers with Abnormal Psychology textbook
考Advanced Quantitative Methods一小时之前到手的Transformer Bumblebee模型
去医院看了专科,我被留院做检查。是很让我兴奋的MRI哦,就是课本里面读到的MRI哦,如果是fMRI就更开心,不过也好像有点开心过度了。我在那个tunnel里面听着那种非常bombarstic的声音时,心里也在想着啊,这就跟课本里面描述的一样嘛,还好我没有phobia,不然就麻烦了……“Mr. Yap, please do not move during the assessment, the image is a bit blur...”

其实不是我故意要动,是我的脚自己稍微动了,我没办法完全不动啊。我呼吸就会牵扯到我身体,怎么会不动呢?我在那个tunnel里面大概30分钟才出来。

回到病房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读课本。在病房里看课本的好处就是时间过得很慢,所以进度超快。一天竟然可以看完Child Development课本的3个chapters,大约80页左右。当然我是很努力地在看的,有时候可以听见经过的护士们说“He is still studying...”。大概很少人会在病房读课本。另一个好处是进餐也有人把餐盘摆到面前,喝水也随手可得,不必走来走去,真的省了时间和力气。最大的好处是没有distraction,电脑没得用也就没有其他事情让我分心了。读完书就早早睡觉去。

第二天起床后精神饱满。没有选择下唯有重看课本。隔壁病床的病人都很主动跟我聊天,还问我关于心理学的东西。护士问我拿什么科,我说心理学她又很开心地说她sister也有拿,而且主攻Child Development,她sister对小孩子特别有办法哦,可能真的比较了解小孩子吧……其实Child Development的东西是蛮practical啦,只是Pn. Fatimah教书很闷。吃了早餐后医生过来告诉我说MRI的结果没有问题,所以大概是ligament的问题。于是被安排做physiotherapy。另一个又让我很兴奋的一个东西就是我有做TENS therapy,就是那种在课本读到的electro-acupuncture的治疗法。终于见识到了,很高兴。

然后……就高高兴兴地出院咯,我妈妈说从来没有见过人住院住得那么开心。接下来就是要继续应付final。

9 comments:

kp said...

finals过后还有很多地方要去!!
要快快康复!! =)

Anonymous said...

请别乱动 RF

lezheng said...

假期我还要去医院做physiotherapy,看来没得做长途旅行了。

Anonymous said...

o.O 脚什么事情哦?无缘无故有问题?? FCLEONG.

lezheng said...

fc leong, 不是无缘无故啦,但原因其实不提也罢,小事情一件罢了。

lezheng said...

这几天我都很努力地在读课本。因为星期六晚上不能在家看电视,于是也上网找了电视剧。

就那样形成了看一半书看一半戏的状况。最让我觉得可惜的是那一集的剧情非常紧张,竟然要在这种情况下看,真是的。而且等loading很麻烦,放在那边让它自己loaded结果一小时回来后没有多少进度。有时候甚至一点进度都没有。所以还是看电视比较好。

我读Abnormal Psychology课本第一次觉得恶心的chapter就是关于sex的那部分。一面看一面automatically想象到那个画面,那些画面都很变态咯。我没办法停止想象,我一向都是一面接收information一面想象的。这一次比较无奈。

明天就要开始考试。还是早点睡比较好。

lezheng said...

今天的考试留下很多不确定。我的不确定是到底我的A会不会飞走(大家知道啦,Ms Winnee的题目很多陷阱的),虽然我整个成绩只有lab report花掉了3%,可是要在考试里面只损失7%,并不容易。如果粗心一些,最后也只能得到B+左右的成绩罢了。

我发现不少人不够时间做。有个朋友习惯做完全部MCQ后才涂答案,今天他涂不完,30多题就那样没有了。不确定这样子会不会及格。

考试题目的答案很多都不确定。大家有大家的理由去写不一样的答案。我好像听见我的A飞走的声音,唉,至少留个A-给我好不好?在Year 2真的已经很难拿到A和A-了。

另外,今天Melvin终于带来了我的Bumblebee!如果大架的更好看,但小的也好,聊胜于无。

lezheng said...

今天考Child Development还有Adolescent and Adults Development。整个人生阶段都在今天考。MCQ部分都很意外地简单,没有预想中难,可是……essay part就死掉了,我乱写罢了。似乎又可以预见我的A飞走了。

What else can I say?

Kel Vinn打算约人星期六上云顶。kp那一天也上云顶看演唱会。我跟我妹妹也在那天上去看演唱会(其实事情安排的顺序是倒转过来的)。好像大家都不约而同会在考完试后朝云顶去玩。我觉得最有趣的是“不约而同”的那一part。好像这样子:

"Chee Khong那天你有上云顶看演唱会?"
"Yeah..."
"KP那天你也有上云顶看演唱会?"
"Yes..."
"那么你们是一起去看咯?"
"不是,我们各自去各自的。"
"Kel Vinn你们那天也去吗?"
"Yeah...但我们没去看演唱会。"

lezheng said...

考完试了!心情当然很开心,但却又不是我想象中那么high,也许对于考完试后的心情期望过度,反而出现“反高潮”现象,不过没关系,反正一个sem已经结束了,要怎么样就怎么样。所以我立刻过去茨厂街买《交换日记11》,回到家痛快地飞快地看完了。那样的阅读速度才像是以前的我。

晚上当然就是在云顶看五月天!我第一次看演唱会,好开心呢,kp在开场前还过来跟我打招呼。我最喜欢的那一part是唱《拥抱》的那一段,大家拿起了手机当“星星”,很好看。我没有拿出手机,只想享受那一刻。

结果演唱会结束后我的声音有点沙哑了。Who cares?反正假期已经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