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08 Week 12 - 要做对的事,不是做应该做的事

先说说学校里面的election。一开始我rejected了自己的提名,然后Fabio很多次向我拉票,然后学校里面渐渐有了posters,似乎一下子就涌出了一堆有抱负的人,我也眼花缭乱。说一说posters,那是最引起我注意的东西,很interesting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女候选人要放那样的照片,照片拍得很像那种你游览某个网站时会突然pop出来的广告,类似“你寂寞吗”⋯⋯“XX Girls”⋯⋯那样的照片。我有几次想拍下来,但每次都忙昏头忘记了。

而男生就好看很多,虽然也有几张让我觉得很哭笑不得,里面写的东西有点不切实际。例如说要让网速增加,在我看来就非常困难。不过照片真的拍得很得体。我投票的时候其实也没有什么人选,所以也挺伤脑筋。不过总算过去了。

接下来说一下功课,依然很忙。成绩也不达自己的标准。有一次Ronny告诉我他的成绩很差,连分数也讲了,然后问我的怎样,我本来要说自己的很差,但想一想不对,说自己的中等算了。然后我们都在抱怨考试题目有多pointless,这个不应该问那个不应该出。更加无奈的是Pn. Fatimah的课很少人去了,因为大家都跑出去做experiment,赚取extra credits。虽然已经很多人failed她的mid term。很可怜可是真的没办法,我知道很不应该,但为了自己的final grade,skip课才是做对的事。

据说我那组早前的presentation给接下来present的组带来了麻烦。我那组做drama还不要紧,还出去访问妇产科医生拿资料,所以听说接下来的评分标准就拉高了,有点像“他们都做得到,你们也能做得到”的意思。Melvin昨天还在联络他那组要访问的人,可是没有回应。对此我感到有点抱歉,因为⋯⋯在访问医生方面其实我们并没有做得太辛苦,可是其他人也许就要做得比我们辛苦,要找人做访问其实不像要去吃Baskin Robbins雪糕那么容易的。

这几天心情很反复,我很想一切从头再来,可是时间已经没得回头。有几天心情好像回到了Form 6的日子,星期六就想起以前逢拜六就约翁敦明他们打乒乓。下午就想起躲在图书馆里面聊天。早上就很期待跟瓦兄、馒头、黑水还有y-teng他们聊天说某个人的坏话还有讲笑话。大家都很愉快地过平凡的日子,不需要赶时间。然后也可以趁早解决我的私人问题,不用拖到现在才莫名其妙地去解决。

如果能回到去,多好。也不能这样想了,看前咯。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很寂寞 RF
那些海报似乎是为你而生的 RF

过去了啦
看前面,看路丫 RF

lezheng said...

我那一直以来unresolved的问题,今天终于得以解决了。那个人的回答竟然跟《学院城》第一章里面的对白有90%的相似度。我只能说我跟那个人的频率真的挺接近的,只是可惜差了一些东西。怎样说也好,我整个人松了下来。我可以没有疑虑地继续向前看向前走了。(注:如果你好奇,《学院城》是我Form 5时期写的小说,所以书局是找不到的)

不过我想我大概是不会再见那个人了。大概也不会再见那group的人了。我跟那group人本来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嘛。也没什么好谈。我又很想一直向前走了,不要再回头。

明天是新的一天,我要从新开始。

lezheng said...

今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椅子上坐着,对着小白做功课。其实也没什么特别事情,虽然整天都很忙但是心情还是那样很“中六”,觉得一切都有新鲜感,为了明天的poster defense而既忐忑又兴奋。

然后又学到了一些东西。如果我想知道四个数字之间到底有没有相差很大,其实SPSS是没办法计算出来的。那是我自己实验的结果。我想我会把这个stupid question问多一次Ms. Winnee,看她会不会骂我苯。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向往以前的日子,中六过得蛮开心的,
不过已经没有的回头了,人毕竟要长大,
长大了才学会要珍惜以前的事。

上了大学,真的没有想象中轻松自在,反而面对一些棘手的问题,人际是避免不了,只想好好的朋友相处。

以前不在乎的东西变成现在很在乎了。比以前想多了,想得更远了。

离乡读书,虽然眼光看远看大了,心有时还会逗留在家。读书读累了,不能真的轻松休息,每天与日子打战。睡觉连发梦都不会了~

希望自己真的长大了~

Anonymous said...

Y teng here...
ya, miss the F6 time...
Miss you all...
Gogo... Jia you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