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08

08 Week 6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昨天去Bukit Cahaya的Taman Pertanian骑脚踏车(我还以为大家就快要代表国家去比赛做training呢,真不简单呀),回到家后累到半死,九点多就睡了,一整晚做的梦都跟吃有关,去吃buffet啦,celebration party啦那些,在梦里面大快朵颐。六点多醒来肚子极饿,很挂住梦里面的蛋糕。星期六那么早起床我也不是很甘愿,可是这是Movie Day,mid-term也会出有关电影内容的题目,不去还会扣分,没办法啦⋯⋯

看的电影有一部是Ordinary People,我蛮期待的电影,因为很久以前就知道有Canon in D作为主题曲,在某本乐谱看到。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我跟男主角有一点类似的地方⋯⋯说不上哪里类似,总之感觉上就是觉得看到他好像看到自己的影子。我当然没有什么depression disorder啦。

看完电影,Kel Vinn问我们要不要去捞生,我想了想,其实不太想去,因为我根本不吃捞生的料(色彩缤纷得让我生畏,那些酱看起来会有酸味,食物看来冷冷的⋯⋯猜想而已,我从来没吃过),所以就干脆说家里有煮饭不跟他们去了(大多数会有煮吧)。走下走下,Kel Vinn又从后面走过来说“eh,你打电话回家说一声啦”,那时我心想,他都已经第二次叫我了(如果是我,叫一次不去就别想我再叫你啦),我再多多借口真的很过分吧(因为我知道我这个人真的很难搞,难得有人有耐心没嫌弃我麻烦,我总觉得我迟早有一天会有人放弃叫我一起出去了),所以就真的打电话回家交代一声了。

这让我想起《小王子》里面的“驯服”(有关故事请参考《小王子》)。

5 comments:

lezheng said...

现在我很想睡,但不讲下我怕睡不好。真的很累,experiment复杂了,要找测量spatial ability的tests不简单,因为都要有journals来support,所以刚才的online meeting就注重在一起找资料,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不能上网,然后能够上网的又不太出声,最后到了此时此刻,只剩下我跟melvin在谈罢了⋯⋯其他人在正在干什么呀?我不止这个research要找资料呀,还有其他projects也正同时进行着,如果两三个人来做那么复杂的资料搜索,真的很吃力。

还好,我和melvin都竟然做到了!刚刚melvin写了email给ms winnee了,看看她能不能接受我们的打算啦。我跟melvin说我现在真的很不平衡了,请他务必要跟大家谈。

Anonymous said...

做做做!
死也要做!

这就是当年,和将来我所面对的宿命

RF

周……圣洁 said...

新年快乐噢!
小王子啊每次看都有不同想法的小王子~~

圣洁

lezheng said...

又被nominated了,又是一样的职位,这一次是谁nominated我?Fabio咯……其实不太有兴趣咯,都忙不及了,没有心情搞这些东西。

新年将至,祝大家新年快乐。

lezheng said...

一向,过年一直以来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有趣,最让我精神一振的也只是团圆饭,总是能够吃到非常正的饭菜,这一次虽然只是火锅,但那汤底绝对落足料,用了两只鸡、日本干青蚝还有粉葛熬成的。那汤底其实只拿来喝就已经很不错了,拿来做火锅汤底后味道更好。

年初一的傍晚我们去逛菜市场。那些菜的价格真是非常高,我们只不过买生菜、莲藕、烧肉和烧猪骨罢了(分量也不大),就竟然花了差不多150块。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买。真是非常地夸张,但事实如此我不接受也不行,烧肉还是要吃的,莲藕汤还是要熬。

用烧猪骨熬的汤非常美味。非常简单就能够煮到味道很好的汤,无论是用来做面汤还是送饭用的汤也没什么不妥。我喝的时候会想,为什么餐厅没有这样来熬汤呢?或许成本太高?不清楚。我只知道餐厅在这几天会把价格抬高,发得像猪头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