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08 Week 4 - Jogging

有太多事情想做,却又没有力气和时间去做。例如说,定时跑步。我当然知道运动好,也知道村上春树有跑步的习惯(虽然我的行为跟他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但问题是要什么时候跑呢?地点倒不是个问题,我家后面有个草场任人使用,那地方大概是公认的休闲聚集场所,可以看见主妇们一大早聚在一起讲话。我猜内容大概不会是讨论国家财政预算案吧。傍晚可以看见少年们很有朝气地踢足球,小孩子们在玩耍,几个老人在散步⋯⋯总而言之是个气氛蛮“邻里”的一个场所。我以前在那里跑步时也觉得挺不错的。至少大家不会好奇地望着我跑步就是了。跑步在那里不是稀奇的活动。大家都在安份地做大家的事。
如果我选择早晨跑步,那是不太可能定时的,一有早课就办不到了。总不好一早六点就出去跑步吧,天色太暗了,也担心有危险。虽然我并不是什么身材好样子正的人,但遇到homosexual的强奸犯也许会遭遇很不好的经验啊(虽然目前没听说过有强奸犯在我居住那区出没),谁知道强奸犯会不会饥不择食?听起来不会很悲哀吗?一大早起床出去遇强奸犯,是一大清早哦,第一件事情竟然是跟强奸犯相遇,光想像都觉得可怜。如果被抢劫也很惨吧,没带钱会被殴打喔。如果带一把小刀随身怎么样呢?可是倘若错手伤了可怜的强奸犯和/或强匪,听起来也不太妙。所以还是不要那么早出去吧。

傍晚呢?也不太可能,有时候下课回到家也都七点多了,还跑什么?身体会疲累,心理上也会疲累,肚子会喊饿。那么多理由,也无话可说了。所以能怎么办呢?

一旦心血来潮,才跑吧。犹如其他事情,也一样。

8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哈哈你担心的思维有点好笑,但也是说得有理。我不是很喜欢跑步,可能是气量短容易喘气,每次跑步都经历这种快要窒息的感觉,很不好受。

Anonymous said...

有些事情你是想要做的~
可是有心无力~
很累~

Anonymous said...

啊... CheeKhong啊CheeKhong.=p

刚开始跑步嘛,不需要每一天都跑。
星期一,三,五你都没evening的课,那一星期就先跑3天吧!

其实跑步嘛,不一定是一开始跑就跑多少多少分钟还是小时。如果刚开始跑步的话,可以试一试第一个星期跑5分钟,走3分钟的方式跑30分钟。第二个星期跑10分钟走5分钟... 慢慢增加跑步的时间。想得到跟多的info,最简单的方法就是Google了!! 一来你不会一跑完步,就累倒了。二来减轻心脏的负荷,心脏也是muscle做的,要training的。

lezheng said...

sunbliss,可以参考kp的跑步方法。其实也不必要过量呀。

馒头,那就找alternatives吧。

kp,了解。你把我的时间表背了下来?!好害怕喔。

Anonymous said...

虽然现实中跑不了
但精神上有跑步就好 RF

lezheng said...

昨天去了Agathian Shelter后我跟kp还有kel vinn和vivienne去了Pudu再去Connought pasar malam。那是我第一次去。比想像中还要长,但卖的东西其实是重复又重复,卖的东西像ABC-ABC-ABC那样重复。如果志在走街也挺不错,我家人大概会喜欢吧。

因为靠近她的学校,竟然会冒出个不切实际的念头:会不会看到她呢?竟然会傻傻地期待!

真是的,我昨晚临睡前还是没办法原谅自己,睡不着。睡醒了又有点blue,洗刷穿衣服吃早餐不断发怔,我还是觉得自己很不可理喻,真是太执着。我到了学校心情还是很blue,巴士要开了人还在车里发怔,头脑什么都没想。结果巴士走了,新的巴士来了,快要上课了才甘愿下车。

所以今天上课迟到。

Anonymous said...

那边某店的蛋挞不错下的
忘了店名不好意思

周……圣洁 said...

很多事也是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能做。不过坚持也是很必要的~我们很习惯不了了之~~
我还没有email给你,刚开学咯,不过我是记得的!要等噢,哈
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