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07

Week 50 - Final Week

终于等到了final week,很想赶快过完这个星期然后痛快地玩痛快地浪费时间。

明天考Advanced Research Method,都不知道有什么好读,看课本看完后又不知道到底明不明白,不到考试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所以今天我花了大多数的时间在睡觉,得空时跑去熬汤,然后又看几面课本,然后又上下网,然后又不知道在做什么。

突然间平静下来了。没有了所谓的紧张,好像突然间不关心成绩了。反正这一个学期是我的Year 2探索期,做得不好我也不会怪自己,只要所有subjects不要拿B-以下我都可以的。下个sem不要虐待自己了,拿三个subjects就算了,我要享受大学生活呀。

平静地,过完这个星期吧。

然后就开心地玩咯~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3个subjects你去死!

lezheng said...

不抵得我有选择权呀哈?

Anonymous said...

我无得拣
无人权
哇呜呜呜呜

lezheng said...

趁着等午餐,写一下考Advanced Research Method的事情。真的很不抵,真的很不抵。Essay part的题目我是知道怎样做的,但要写出来就不知道要怎样写。然后写个hypothesis就值5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有那么容易拿?但我只写了非常简单的hypothesis,是不是简单就拿低分点?可是有这样来评估一个hypothesis的咩?所以都不知道呀不知道呀。MCQ就还ok咯,有读书的肯定会的啦,不是只有我一个。

lezheng said...

昨晚跟Melvin一起在MSN温习,中午又跟嘉慧他们一起温习,总之温习个没停,也不知道到底counseling有什么好温习。没办法,还是要读书,我改变温习方法,不断发问问题反而比较好记,结果考试有些题目都有被我问过。也不知道自己考得会不会差,只知道这一次我是真的尽了力,成绩怎样都没理由怪自己了。我考完后一直笑,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这一次不会有遗憾,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会考得好。

两者,是绝对不一样的事情。

lezheng said...

明天考Conflict Theories,今天才开始看notes。考试全部essay,没有MCQ。我想要背完所有的东西也不太可能,但还是尽力去背。到了最后,变成匆匆扫描。然后到了现在,放弃,明天早上再看过。

Paul不会真的expects我们把他的notes全部背下来吧?Mid-term是这样啦,这一次又来?

Anonymous said...

匆匆扫描通常pixel不清

RF

lezheng said...

早上去到学校,遇到Ainul,然后到了Block E就找海强一起读书。我们手上都有一个case study,相信应该会在考试出,只是不知道会问什么问题。所以我们三个就合作analyzed了那一个case,用的就是Wheel of Conflict跟Triangle of Satisfaction,因为Paul叫我们看这两个models。

考试的时候一看那个case study,原本就要松口气时突然看到题目是叫我们用Daniel Katz model来analyze这个case,我傻掉。Daniel Katz是谁?为什么我完全没有印象?是不是Wheel of Conflict的意思?我不肯定。整份考卷只有四个题目,看过后我觉得只要有背到那个题目就一定可以在30分钟内搞定。

可是我没有很大的印象。所以就不是那个30分钟内搞定的人啦。先做好了后面三题回到第一题,我决定用Wheel of Conflict。写完后才要准备交上去时突然间就像是注定我“命不该绝”的那样子,坐在我前面的女孩子的考卷露出了一角给我不小心看到,那一角她有写东西,写的是“economic”!

Economic!一瞬间脑海浮现了我昨天背得要生要死的其中一页,好像是有Daniel Katz这个名字,名字下面就是那三个sources:economic, values 和 power外加一个needs……海强早上还读给我听:V PEN!(仿佛又听见他的声音了)对了……一定是这样的,海强不会害我的……

所以我把那害人不浅的Wheel of Conflict删了(Paul骗我们!),重新写过。考完后我也很心急到底是不是对的,也不敢说一定对,周围的人也在问到底答案是什么,因为那题的分数都很多一下。结果,幸好对了。

明天就只剩下一科了,很开心,就快结束了!

Anonymous said...

有时觉得享受大学生活也必须带来严重的后果~

我的成绩退步了~

真的退步了~

Anonymous said...

俺的还在维持没进步很多也没退步很多

lezheng said...

既然知道没有进步到,就想办法进步。不进则退。

lezheng said...

今天考完了最后一科,让我从一个大错深深体会到一个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道理:没有东西是不重要的。Labeling有一题让很多人大吃一惊,因为要列出nervous system的12个cranial nerves,我温习的时候觉得它不重要,所以就没有去看它。

要记着:不要分类什么东西重要和不重要,应该虚心学习好所有东西。

Anonymous said...

情况与我雷同 RF

每一份功课都是能够致命的 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