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Week 44 - Imperfect But Satisfied

过去几天没什么mood,所以在这里回顾一下。

馒头回来了一阵子,于是趁着y-teng还没回去,我们约了Wai Chen一起去Kajang吃辣汤。我常去的那间没有开。佳慧介绍的那间也没开。于是我们去y-teng去过的那间吃。并没聊到多少,也许是因为Wai Chen在场,我没多说自己的事情。馒头他那天有点失魂,blur blur的。连钱也给多了我,回到家后他才发现。

我的mid-term成绩大部分拿到了。和往常一样没什么特别。我只是特别高兴我的Conflict Theory没有failed掉,竟然拿到比我预想中高很多的分数,别提多开心了。难道The Secret里面所讲的是真的?因为我考试前一直很相信自己能考好这一科的……不用追究了。

我又重新采用mind map了,因为好像比较容易。有一本有关记忆的书《Net and Books: 记忆像一座宫殿》里面所讲的记忆法也是类似mind map的东西。所以我把它运用在我的Biopsychology里面。看来是比较有系统咯,一面纸就概括了好几面的内容。所以如果有谁想试新方法,可以试下。还有这是有技巧的,不是中学那种画法(那种mind map没有效果),详情可以参考Tony Buzan的Mind Map Handbook。

Lai Ying拜五那天带了两大块Tiramisu给我们吃。真的很——好——吃——!啊!(四周突然间黑暗了,整个spotlight照在身上,犹如电击般震撼,那种heaven-like的口感,仿佛让我想起春天美妙的华尔兹,我好久没有那种感觉了!)简直幸福死了))))))))))竟然比椰子屋的更加正!而且一块大大块的才七块多,好——便——宜——!大家吃了都说好吃。所以我已经请她帮我买,我要给我家人吃。(以上夸张描述不必当真,我也不知道什么是“春天美妙的华尔兹”)

目前大把事情要做,还是很忙,希望这一个sem赶快过去。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得那么好吃?我还以为你肚子很饿。。 =p

Anonymous said...

帮我keep着钱哦~
我回来向你拿~

lezheng said...

Ms Winnee回来了那么久,我竟然没有记录在这里。没错,如果Ms Winnee走了就等于把整个Psychology Course的乐趣带走了。我今天去听她讲课,今天她教的是Memory。虽然已经在Year 1学过了,但那些东西从她口中传达出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充满趣味。也许是因为她本身就是专攻Cognitive and Memory。所以今天重温了不少记忆法。

学院里大概没有人像她那样不用slides来上课了。真希望明年她会教Year 2。

今天是我第一次以researcher的身份来参与experiment,起初因为participants不够而有点伤脑筋,但结果到了最后一刻靠组员们的努力把人数增加了。大致上可以说顺利完成。

lezheng said...

昨天上着Research Method的时候,我和Melvin都很怨恨:我们应该是有一架Macbook放在我们的大腿上优雅地抄notes才对!(Melvin说不是抄notes,是玩game)

上几个礼拜我一面抄Conflict Theory的notes一面心里很怨恨:我的大腿上应该有一架Macbook放着让我很从容地抄notes!那样我就不用抄到手都累了。(见过我抄东西的人应该都知道,我抄东西是非常慢的)

平时一大早到达学校,无所事事,看见有人在用laptop上网我又在心里嘀咕:如果我有Macbook……如果我有Macbook……

然后我很不幸地前几天不知道为什么会看到有人在学校用iPod Touch……我一眼就爱上了,不行我要买iPhone,因为它实在太美了!刚才在意大利餐厅,Lai Ying指给我看我们隔壁桌的一个人正在用着iPhone,看得我牙痒痒,她和佳慧在一旁幸灾乐祸,衰到死。

不过她们也有desperate的时候。我们为了吃tiramisu才特地过去吃嘛,突然间waiter过来告诉我们厨房里的tiramisu意外全倒在地上了!Lai Ying和佳慧简直desperate到呀,Lai Ying还绝望地问:真的完全没有了咩?(Stage 1: Denial)waiter很抱歉咯,说今天都没有tiramisu好卖了。没有了呀,哎呀很失望咯。(Stage 2: Partial Examination)那我们要不要点其他dessert?(Stage 3: Acceptance and recognition)

然后我们只好点巧克力蛋糕加雪糕咯……(Stage 4:Generation of a new solution)突然间,一碟tiramisu竟然放在了我们桌上!天呀,那两个女人的神情突然间一愣,然后变得很惊喜,开心到要死!但始终只有一碟罢了……我?只吃了她们的一口tiramisu罢了,我吃暖暖的新鲜的chocolate cake加vanilla ice-cream咯……也不错啦。(Stage 5: Development of new, larger, and more inclusive constructs, patterns, behaviours)

*Confrontation Impact Scale

lezheng said...

Hey... 梦想实现了,整个意大利餐厅的正中间被我们20人一排长长的桌子占据了,真是一场盛宴!看起来简直就好像电视剧里面那种聚餐,场景很美好,音乐很不错,人也很好玩!

因为要帮Helen庆祝生日,所以今天我们叫了好多人来一起吃意大利餐。我和Catherine还有Hui Yi决定一起叫,share着吃,因为食物都算大份。我们叫了pumpkin soup、pizza margherita、pasta(不懂什么名字)、还有roasted chicken breast跟tiramisu,各自点了饮料。每一样东西都好吃得没话说,最重要的是很便宜!(当然啦,我点的食物会难吃到哪里去?我吃得下的东西其他人应该也都ok的咯,全场只有我最嘴刁)

大家都几兴奋一下。我和Hui Yi还有Melvin猛赞东西好吃。大家都在拍照。场面一片喧闹。整个餐厅犹如已经被我们包下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我吃得很满足咯,肚子很撑。

到最后Pei Li还过去跟餐厅老板聊天(瓦兄,学院城的故事情节上演了)。我们一部分人也跟着去凑热闹。最后大家都特地跟老板说食物很好吃,很谢谢他。因为厨师就是老板咯……(瓦兄,学院城的故事情节真的上演了!)

我们最后都尽兴而归。下次看看还有什么occasion,还要去吃过。

bingwa said...

啊我会疯掉
很想很想写却高唱我没时间

iphone在本地还是打不到电话的
使用它要和电讯公司签合约所以目前只在美国可以打电话
不过应该可以听歌看戏那些吧
iTouch其实是iPhone的简体版iPod的强化版,没有通话功能罢了

我在打22寸荧幕的主意
荧幕太小了!处理东西很麻烦!


Garden楼下也是有一两张很长的桌子有feel下

lezheng said...

iMac好像也有22"的。啊好想换掉我的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