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Lust, Caution - Going into the Deepest Darkest Side

当然,在本地我们看的是戒色版的,经过阉割后你很难看见一丝色彩。我原以为那一些片断没了也没关系,反正大概是可有可无,可是去过了戏院看后就会知道那些片断其实是有需要的,因为感觉到了那空白处,填补空白的正是那些片断,被阉割了的片断!易先生和王佳芝的关系进展,是以那一些片断来叙述的呀。怎么可以就那样减掉呢……那么感人的戏,那么棒的戏怎么就这样被阉割掉呢?你以为片名是随便乱取的么?《色|戒》的“色”是一个重要元素,人家李安好不容易把原著中那隐晦的元素给拍了出来,就因为有人想歪一边就那样在本地被浪费了。我想我绝对会找机会把那失去的片断找回来。

王力宏到底演得怎样,我有一些失望,因为他看起来就是在演戏,而且他的腔有点不自然,听起来很用力说话。不用说,演得最让我觉得钦佩的是汤唯和梁朝伟,他们把人物演得非常细腻,你看他们的眼神还有动作,都很自然,能让我感动和震撼。戏里面的打牌戏简直精彩,四位太太你来我往,留意一下对白,并不是随便的过场戏那么简单。就拿她们炫耀钻戒的那一场来说,就是一个伏笔,带出易先生送“鸽子蛋”的线。

整出戏非常深沉。易先生这个人物是很阴暗的,我想他一定很清楚什么是恐惧,他每时每刻都在感受着。我个人觉得他之所以会被王佳芝吸引,是因为他觉得王佳芝有光亮的一面,他觉得她不觉得害怕。王佳芝是越陷越深的,从她当初被叫“过去”的时候就注定了。如果当初她没有“过去”,也许就不会变得如此阴暗了。看来这两个人注定被黑暗吞噬。一个早就被吞噬了,另一个已经无法回头,像掉进深渊般不可自拔。

我原期待易先生在最后会救王佳芝。但后来想了想,结局其实也很好。王佳芝最后还是赢了他,在最后一幕,他那无言的悲痛恐怕比死更难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哦,太文艺了这些戏,所以,我没有兴趣。。。。而且,你讲得太深奥,我不懂。啊,对了,KENIX叫你替她写你所要RUN的EXPERIMENT,因为今天放学后找不到你的SIGN UP SHEET。

lezheng said...

哈哈各有所好。